close


這是我從e-mail看到的一篇小文章(感同身受頗深)→→『冷水』會傷人,不能亂潑呀!



-------------------------------------------------------------沿著虛線剪下-----------------------------------------------------------

有些人,沒什麼惡意,但心直口快,喜歡潑別人冷水,

以致讓一個好心好意、興致勃勃的人,被冰冷的水澆得十分心寒,也讓兩人的關係破滅。

唉,真的有些人就喜歡挖苦人、或習慣性地潑人冷水,卻不知道冷水會傷人,不能亂潑呀!

或許有人認為只是開開玩笑罷了,何必當真?

但如果玩笑開過火了,變成『戲謔』或『嘲諷』,聽者心理可能就很不舒服!

因此,咱們得想想,嘴巴是不是也該消消毒——讓自己的嘴巴品質管制一下,

不要隨意潑冷水或挖苦人,免得傷到別人、或得罪別人而不自知。

-------------------------------------------------------------沿著虛線剪下-----------------------------------------------------------



這篇文章正是活生生、血淋淋的發生在我們生活週遭的情形

就拿我來說~

我真的有時候不會說一些好聽話以及適時的讚美耶>"<是因人而異ㄇ?

而我真的是標準的心直口快的典型代表。。。

其實很多時後我都沒有那個意思,但是往往說出去的話讓別人聽起來會很不舒服

簡單的說:就是傷到別人了,自己卻還不曉得T-T真是糟糕O阿。。。

其實我真的有時候都是在開玩笑的!不過就是會有人想成另一種讀解

這就是所謂的:「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吧!?

所以往往跟朋友有些不愉快的事情~彼此的戰爭也就燃起了火苗。。。

我在想~我的嘴巴該是要好好的消毒aNd品質管制一下了!!!



我發覺~週遭也是有人都不常誇別人,

我也常常被潑冷水、被嘲弄or不給予我的人、事、物之認同

而我都是笑而置之,But心裡也是有點給它小難過。。。只是不想說出來而已!

當然~有時我也會說出來(但是機率很少!除非堆積很久,凍不住了)

難道我沒有生氣的權利ㄇ?錯了!我只是不想把事情稿的很複雜而已。。。

但是為什麼有些人就只想著自己的感受,其實有時候也該為對方、為彼此想一下吧!?

為什麼人會有很多缺點、些許缺點、跟幾乎0缺點的區分呢?我想本身應該檢討一下!!

當一個人的缺點被好幾個人認同時,那就代表自己本身有問題,應該改進了!
而不是一昧的為自己脫罪,一昧的指怪他人!

其實~為什麼有的人幾乎不會被說閒話,有的人卻被別人在背後指指點點!

我想。。。這就是應該好好檢討的地方了!

我也有很多缺點等著我改進~只要有人跟我說,我就願意改進!!!

我很想改進到很完美的境界~只是希望有人給我指示aNd暗示罷了!

我並不是很難溝通的人!有誰能夠幫幫我呢?麻煩你(妳)們大家嚕^^

希望大家也都能盡量改進自己的缺點!多替別人想想、將心比心吧~

我相信多站在別人的立場想想。。。

生氣時就不那麼生氣、也將會是個新體會喔!~共勉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