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小教師徵50人 料萬人搶考
北市停辦3年將復辦 錄取率估0.5%
2010年02月12日蘋果日報


【楊惠琪╱台北報導】已停辦三年的北巿國小教師聯合甄選,今年確定恢復辦理,北市教育局今上網公布簡章,將釋出五十個名額,預估至少會吸引一萬人報考,錄取率僅約百分之零點五。北市教師會認為,教育局也要管控因減班造成的教師超額問題,避免導致新進教師年年調校。


機會難得
北市教育局主秘曾燦金昨天表示,今年國小教師聯合甄選有普通科、英語科、體育科(一般體育)、體育科(游泳)、特殊教育、系統管理師等六類科,預計招考五十名正式教師,簡章今上網(
http://www.edunet.taipei.gov.tw/attach/臺北市99學年度公立國民小學教師聯合甄選簡章.pdf )公布;至於各類科確切名額將視各校九十九學年度實際出缺情形,於五月二十九日公告在教育局網站上。


國中甄選釋近百缺額
曾燦金說,近年來各縣市為因應少子化趨勢,紛紛採取減班措施,並控管新進教師員額,改採一年一聘的代理教師,但教學現場也面臨到師資年齡斷層、教學穩定度的問題,「校園還是需要年輕的新血注入,激發活潑多元的教學」,因此決定逐年、小幅度地開辦教師甄選。預估這次甄選至少會有一萬人報考,錄取率僅約百分之零點五。
曾燦金說,去年停辦的國中教師甄選也確定復辦,預計釋出五十至一百個名額,簡章將於農曆年後公布。
北市教師會理事長張文昌說,教育局除了招考新進教師外,也要控管因減班發生的教師超額狀況,「不要讓流浪教師好不容易考取,卻變成超額教師年年調校。」


5月31日起受理報名
二十五歲張姓流浪教師說:「北市資源豐富,難得釋出缺額,一定會好好把握。」另外,二十八歲的林姓流浪教師說:「報考機會越來越少,這次一定萬頭攢動,大概只有陪考的份,還是準備其他公職考試比較實際。」
北巿國小教師聯合甄選將於五月三十一日至六月四日受理報名,七月七日放榜,七月中下旬完成分發。


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選資訊
◎名額:普通科、英語科、體育科(一般體育)、體育科(游泳)、特教、系統管理師等6類科,總計約50個名額
◎錄取率:預估報考人數至少1萬人,錄取率約0.5%
◎時程:
5/31~6/4報名
6/13初試
7/4複試
7/7放榜
◎詳情:
http://www.edunet.taipei.gov.tw
※資料來源:北市教育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