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這禮拜三班級經營研習,某個老師分享的
可以用於班級中的長時間團康遊戲
我覺得還不錯,在此與大家分享^^



遊戲名稱:小天使與小主人

遊戲目的:
讓每個做小主人的都感覺到有人在默默關心他
要讓每個做小天使的都了解關心別人的用心和重要
這是一個愛與關懷的遊戲,讓大家從生活中學習如何關懷他人
增進同儕之間的友誼,也可以用於班級、社團、公司裡


遊戲規則:
老師做籤,裡面寫同學的座號或名字
然後同學們一個個上去抽,
抽到的號碼或名字就是自己的小主人
而自己就是他/她的小天使,
時間可以是幾個禮拜或是一個月,
維持小天使和小主人這種關係,
重要的是,不能讓小主人知道自己是他/她的小天使,
然而小天使這個月的每一天都要給他/她一些小驚喜,
不一定是要花錢的禮物,
可以給加油卡、給鼓勵的話、寫一些關心的話、勵志小語、有意義的東西、偷偷幫忙他等等
但最重要的是在遊戲結束之前不能讓你小主人發現你的真面目喔
總之全班的人都可以知道你的小主人是誰,除了你的小主人不可以知道,不然這遊戲就沒意義了
這遊戲的目的就是要讓每個做「小主人」的都感覺到有人在默默關心他
讓每個做「小天使」的都了解關心別人的用心和重要性


一個月到的時候,就是進入遊戲的高潮^皿^
老師就會公佈誰是誰的小天使,
到了公佈身分的那一天,小主人要送小天使一份感謝禮
也可以在最後交換禮物(聖誕節前玩此遊戲)



我覺得這個遊戲很有意義
尤其班上有死對頭又抽到的話一定很有趣^皿^
說不定還可以化解彼此的不愉快,增進彼此情誼
學習如何關心別人又可以玩遊戲...我覺得很棒^^
若將來我有帶班級,我也會讓孩子玩像這樣有意義的團康遊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