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姐上新聞了@@"
我看改天就換成PE95之光→張佳雯上報了^^
佳雯加油......「金牌&世運教練」

克服場地連獲獎

〔記者黃博郎/台南報導〕「再苦、再痛也要練下去!」復興國小體操隊選手,從小忍受拉筋之苦,汗水和淚水全吞下肚,終於蛻變為獲獎無數的金牌隊伍,近來更一舉奪下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中年級團體冠軍和有氧體操錦標賽低年級配對亞軍,讓各界注意到府城的體操發展。


復興國小的體操運動多年前由教練陳世卿帶入,從小學一年級、甚至是幼稚園開始培訓選手,後來另一位教練吳美緻也加入團隊。初期因缺乏體操場地,只能在穿堂等處克難練習,成績大受影響,但教練和小選手仍咬牙苦練,終於慢慢在比賽中獲獎。


有了成績,教育主管單位才開始補助設施,終於讓他們擁有專屬練習場,但需要較大練習場地時仍得借用復興國中的場地,仍十分不便。


孩子忍痛很爭氣


不僅場地克難,要教心智尚未成熟的小選手體操,體能鍛鍊還可用遊戲引導,最難克服的莫過於拉筋,幼稚園和低年級的小朋友前兩年拉筋無不痛得哇哇叫,教練只好連哄帶騙,鼓勵他們繼續苦練。幸虧小朋友都很爭氣,再苦都忍下,讓教練和家長都感動不已。


在他們的堅持下,體操隊終於交出亮眼的成績單,被視為體操界明日之星的莊雅筑、沈萳于、吳瑜萱、潘芝昀、丁汝玟日前參加98年全國韻律體操錦標賽,更勇奪中年級團體冠軍,為復興國小和府城爭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