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糗事...感覺我好像層出不窮 難道我的人生是ㄧ場鬧劇嗎? 哈哈


這次寒假去教球 就有一件事情使我「糗大了」

話說...在每次集合始之前 必須都要有點名的工作 確實清楚小朋友的出席狀況
有ㄧ次另ㄧ個教球夥伴(現任某國小的代課教師)叫我幫她點名
我就拿起點名單要叫名字時 發現...
這個字「韞」要怎麽唸啊?(心裡OS著)
算了 就有邊讀邊吧...(這叫做→不行裝行)
於是我就叫那個小朋友的名字→「韞」竹(ㄨㄣ竹)
唸下去的時候 被那個叫我點名的代課老師糾正 那個字「韞」唸ㄩㄣˋ
真是丟臉丟到家了@#$%^&*...要是有個洞 我恨不得馬上鑽進去

不過 現在的家長取名字真的越來越有學問了
我還遇過很夢幻、詩情畫意的名字
例如有ㄧ對姐妹 她們的名字分別叫 子芸、子瑜
也有取很少見的字
例如這次我叫錯名字的 韞竹
可能隨著知識逐漸提高 替自己寶貝兒女取的名字也越來越講究吧
不然以前阿公阿嬤那輩的 怎麽名字都有點小「俗」咧 哈哈

話說回來
我的名字也常常被人叫錯 甚至連老師也常常叫錯我的名字
我常常被人家改名字 叫錯次數不下百次 好像大多的人不太會唸我名字中間的那個字
例如:周「音」蕙、周「欠」蕙、周「韻」蕙、周「青」蕙
還有更扯的 不會唸的字乾脆索性不唸了 直接叫我「周蕙」
如果有老師唸錯我的名字 我都會在心裡暗自竊笑
噗ㄘ 連老師都這麽不識字喔(感覺老師級的人物應該是很厲害的才對)
我想 那個「韞竹」小朋友 也是這麽想的吧 哈哈哈

說也奇怪 我明明都有在讀語文的書籍啊 怎麽還這麽見識淺薄啊
說真的 中國字奇奇怪怪以及難的字 實在是太多太多了
不過我還是必須多多充實自己知識
要不然中國人不識中國字 真的會笑掉別人的大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