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自己寫的文章以及別人的網誌 發現 原來文字的變化是這麽的奧妙


我發覺每個人寫網誌的方式不盡相同 給人的視覺感受也不同
以下提出自己的觀點列舉幾種文章形式

1.火星文
這種文章以前我也曾寫過 但是現在的我卻難以接受火星文體
感覺 現在7、8年級生的語文造詣逐漸降低 有某部份的原因就是使用火星文
其實這種文體自己寫的可能看的懂 但是不見得別人就懂你的文章意思以及想表達的內容
況且 這種文體會使某些人看的很痛苦 還要逐字去理解其中的解釋及意義 傷腦又費時
現在看到自己以前寫的那種火星文文章 覺得自己很幼稚 不知道傷害過幾個人的眼睛

2.沒有標點符號 ㄧ句話一段 字置中
這種文章給人的感覺就像是寫詩ㄧ樣
不過若是語意沒有表達完整就換行 會給人斷句感 且有時候不知道上下句是否相關聯
但這種文章有時也會給人有ㄧ種文字蔓延 無限的想像

3.像是寫作文一樣 開頭空兩行
這種文章給人很形式化 觀看的過程中很嚴謹 就像閱讀文章ㄧ樣
像我很喜歡看「逼魔」寫的文章 也非常傾心於他的文采
他的文字及語文造詣很高 很會寫ㄧ些人生觀以及富於社會價值觀的文章
拜讀於他的文章 使我收穫不少
他 寫勵志、人生觀、具社會價值等文章時 通常會像是在寫作文一樣 每段開頭一定會空兩行
就像是ㄧ位作家 形式拘泥 段落分明

4.寫完ㄧ句話就空一行
這是我之前喜歡的文章形式 感覺文字不會太擁擠 整篇文章看起來的感覺很落落大方
但是缺點就是 若是文章很長 感覺有點像是老牛拖車 又臭又長

5.文章有分段 但不見其標點符號 原本該標上標點符號的地方用空格替代之
這是我現在最喜愛的文章形式之ㄧ
我覺得這樣的文章會使人看起來版面清爽乾淨 且不會有距離感
有時候感覺標點符號用太多 文章看起來很雜亂
就像這樣乾淨的ㄧ篇文章 會使我想繼續閱讀它 有種視覺享受的舒適感


以上純屬個人觀感辣 畢竟每個人的審美觀不同
可能還有其他不同的文章形式我沒有提出來 不過以上這些是我比較常見的
我想 每個人有每個人寫文章時的習慣及特性 只要自己喜歡有什麽不可以 哈哈
不一定我的想法就是大家的想法 這篇文章如有冒犯之處敬請見諒
在此提出來與大家分享以及參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