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北市國小教甄複試的潘彥亨,自製人偶示範泳姿教學。葉志明攝
2010年07月05日蘋果日報


【郭美瑜╱台北報導】台北市國小教師甄選複試昨登場,採隨機抽題教學演示,許多考生拎著大包小包教具應試。報考游泳類的北市中正國小代課老師潘彥亨為模擬教學實境,自製兩個人偶及可攜式麥克風、擴音器的腳架,裝備最吸睛,更展現他志在必得的決心。


特製教具可浮沉
曾為巧固球國手的潘彥亨,五年前獲世界盃巧固球亞軍,台中師範學院體育系畢業的他,喜歡教孩子運動,為當老師已準備五年,今年第三度報考北市教甄。在中正國小代課的潘彥亨前兩次考試都用常見的游泳器材示範,今年在同校體育老師康鴻裕協助下,用泡棉及鋁罐製成可浮出水面及沉入水中的兩個人偶,用來教泳姿及悶氣、換氣,玩偶還設計活動關節,並穿上泳裝及蛙鏡。
潘彥亨和康鴻裕近兩周來,天天泡在泳池內試教,有時泡到晚上十一時,皮膚還因此過敏起疹。潘彥亨說,自製教具已在中正國小試教,學童都覺得很有趣,「辛苦值得,就是為了要當老師。」
康鴻裕說,潘彥亨早上七時就到校備課,下午陪學生練到五時半,這種吃苦耐勞又有熱忱的老師已少見,老師們都願意相助。北市國小教甄後天放榜,可上網查詢榜單:www.edunet.taipei.go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