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心農場爆紅,許多沒有耕種經驗的都會人,樂於在網路上當農夫農婦。(記者劉榮攝)


〔記者劉榮/台北報導〕社交網站Facebook火紅,自行開發遊戲逾百種,其中「開心農場」成為國內網友最愛,啟用半年多來遊戲爆紅,網路掀起一股「務農」風潮,有網友靠著每天凌晨到眾家好友農場「偷菜採果」,成為虛擬農場大亨。

Facebook(臉書)社交網站,七月底在台灣使用會員正式突破一百萬人,大有凌駕另一微網誌「噗浪」的趨勢,網站仿效線上遊戲模式經營的虛擬農場、餐廳、寵物店、釣魚遊戲等,獲得網友熱烈回響,其中,「開心農場」介面最友善,也獲得最多國內網友捧場。

開心農場畫面採卡通動畫設計,不只能在虛擬網頁上種菜、養雞、養狗,收成了還可以賣錢換網路積分,增加魅力指數,玩家可以利用連線,潛入線上友人農場「偷菜、偷雞蛋」,收成的作物還可以賣錢,愈勤於練功耕種,獲得的虛擬貨幣就愈多。

開心農場中文版頻當機,玩臉書有兩年經驗的小李建議剛入門的網友,可以考慮經營英文版農場,「介面、玩法都一樣,還可以乘機練英文。」系統還會常送虛擬農民幣,「比網路打怪有趣多了。」

農場新手阿姿沉浸在「開心農場」遊戲才一個月,卻嚴重到每天清晨六點調鬧鐘開電腦務農,「太晚起床,我的田會變成任人採收的觀光農場。」阿姿說,透過虛擬網路可以播種、澆水除蟲、收成變賣,還可以養雞、牛,買狗看農地,過程比電子雞更有趣,看著自己辛苦耕作的成果堆滿穀倉,在無聊生活中也獲得某種滿足感。

由於農場登錄人數暴增,更曾出現「維護升級」的掛點畫面,不少瘋狂網友哀嚎:「沒田種,真的生不如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