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老媽突然要我實習家裡拜拜的程序、下廚
可能覺得我年紀到了@@" 現在不先學起來放不行....
今天家裡晚餐吃的是→春捲
別小看我們家的春捲.....可以說是春捲大餐哩!!少說有10道菜以上.....
最大功臣有我&我媽(各煮不一樣的東西)
今天是我的第一次正式親自下廚@@"(迷之聲:能吃嗎?)
我煮了7道菜.....分別是:香腸、筍乾、炒蛋、筊白筍、豆乾、洋蔥、炒米粉
老媽則是煮:蝦子、黑輪、湯、魚、年糕.....等
當然有我媽在一旁的耳提面命,所以今天晚餐不至於開天窗

老實說,真的很佩服我媽能夠有一手的好廚藝
身為她女兒的我卻一樣也沒能學會= =a
不過,今天學到了好多下廚技巧喔...例如:
敲蒜頭的時候,一次敲扁幾個,其他的須用手握住才不至於蒜頭滿天飛
打蛋前,要先用鹽巴加水後再加入雞蛋
切玉米時不用很大力想把它剁開,只要切一點點後往右邊扳開就整個開了
切洋蔥要在洗手槽裡切,且且的時候要開一點點的水,這樣洋蔥才不會撲鼻嗆眼
青蔥比較白的部份是爆香用的,深綠色的是最後放入增添顏色,用深色爆香很容易焦掉
拿菜刀也要握住刀片處,這樣才好施力
熱鍋時要讓油盡量沾滿整個鍋子,煮東西才不會黏鍋
都要等油熱了(有一點點冒煙)才可以進行煮的動作
鍋子熱熱的時候,洗鍋子是不用洗碗精就可以洗的蠻乾淨了(這樣煮菜才連貫)
炒好要從鍋子撈起時,要關小火,才不會浪費瓦斯
如果手腳來不及炒,一定要把火開小一點,菜才不會燒焦
.......................................................
老媽還叫我今天不用讀書休息一天,來讀「社會大學」
她說現在不學會,以後沒飯吃@@"(有這麼嚴重嗎???)
不過煮菜還蠻好玩的^^

以下就是今天各道菜的烹煮情形:
第一道菜:香腸
老媽說香腸要先煮起來放,熱熱的不好切而且香腸要煮得有點焦焦的才好吃

第二道菜:筍乾
一開始先放蒜頭爆香,然後放點扣肉,煮到熟後再放入筍乾
加入的調味料有:鹽巴(1匙)、糖(少許,入味用)、醬油(適量)、水
煮得差不多後就加蓋悶燒(中火),冒煙後再用小火悶燒

第三道菜:炒蛋
先放入油,油熱了以後倒入一些打好的蛋,用鍋鏟鏟四周,看差不多後再翻面
全部的蛋都煮好後再一起進行切絲的動作

第四道菜:豆乾
先用蔥爆香,放入扣肉、紅蘿蔔、黑木耳,最後放入豆乾,炒了差不多+1湯匙的鹽巴和青蔥

第五道菜:筊白筍
同豆乾炒法,只不過着料有加香菇,且還要加點水

第六道菜:洋蔥
先用蔥爆香,放入扣肉、紅蘿蔔、黑木耳,最後放入洋蔥要加點水,放1又1/2湯匙鹽巴

第七道菜:炒米粉
爆香後,把所有的着料都加入並且加入酸菜
炒得差不多後再加入米粉、豆芽菜,等豆芽菜熟了表示米粉也差不多熟了,最後加入青蔥
米粉要一直用鍋鏟炒,才不會黏鍋底或者燒焦
OS:炒米粉真的手力要很夠.....會炒到軟手耶@@"


終於.........就在整個廚房被我搞得亂七八糟、地上&牆上都看得到菜的蹤跡後.....
一道道辛苦炒出來的菜就這麼大功告成嚕!!
一開始炒菜超怕熱過的油噴到我,害我尖叫連篇....奶奶都跑到廚房看發生什麼事了^^"
丟菜都是閃很遠在丟,然後又亂吼亂叫^皿^超好笑的......
不過煮了幾道菜後情況有好些,雖然被油噴到有點痛...但能夠有成果也就值得了!!
我覺得最好笑的是.....
全家人在我炒好菜準備吃飯的時候.....
大家一致為我掌聲鼓勵、拍手叫好>////////<害我超不好意思的辣!!哈哈
以上就是我正式下廚的處女作嚕!!
我想,明天應該會鐵手吧...........不過真的很值得喔!!
邁向未來人妻之路...........G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