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天的研習下來...真的收穫良多^^
雖然說我沒有任何教學經驗...也沒有遇到什麼需要輔導諮商的案例(也輪不到我@@")
不過這兩天聽講師們分享的經驗實務以及處理過的case,讓我受益不少.....
感覺就像是在看連續劇一樣....甚至更刺激@@"因為都是真人真事各式各樣的案例.....
與其學那些死的輔導理論....倒不如講師從經驗分享中讓老師們增加敏感度以及從該經驗中學習!!

這兩天感覺就像是在聽故事一樣@@"
看見了隱藏在社會中不為人知的奇觀異景.....真的是會讓人咋舌不已!!
不過說真的....現在孩子們的問題日益嚴重(單親家庭也有關係)
輔導的觀念雖然有...但是說到落實....談何容易???
在國小....輔導的資源、人力、物力的極為有限.....且輔導一個孩子並不是三兩天就能見效!!
再加上國小老師的有課業壓力、節數多....
又哪裡來的時間對「飛行少年、女」進行輔導諮商???

另外,教育部的政策很多都沒有顧慮得很完善....
EX:教育部提倡「攜手計畫」植入校園.....
「攜手計畫」這個名稱聽起來就=被貼上標籤(我是能力較差的學生)
那請問....有哪個家長、孩子願意參加這個「教育部的美意」???
所以....教育部在計劃一項決策時....不應該「標籤化」....
因為往往家長都會誤解了教育部的美意!!
這個是我在補習班以及研習時.....講師們強調過的重點!!我覺得有它的道理存在....

最後.....
發覺整個研習很正式@@"
因為教育部的官員都有來(採有始有終制度= =+)
且每天都會有分組座談、討論、實務的活動.....最後再來個綜合座談!!
有一點讓我佩服的是....
會場的主持人都會在每個段落休息前做個段落的重點大意、總結....
溫文儒雅的態度實在讓我佩服不已!!
另外,最後最後一天還要各組推派ㄧ員上台報告整組心得@@"(好險不是我...)
居然有2個國高中的實習老師上台報告整組心得耶@@"且是不拿草稿的.....
她們侃侃而談、初生之犢不畏虎的態度讓我大開眼界....主持人還說真是後生可畏@@"
同樣是實習老師身分的我.....真的是該檢討了>"<
人生要學習以及該勇於嘗試的事情多得是.....就端看自己能不能跨過心裡的那道柵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