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第一天去學校實習....
懷著忐忑不安的心來到了母校報到>"<
果然不出我所料.....
擔心害怕的事情還真是一件都沒有少(烏鴉飛過.....)

8點半到校.....找了教務主任.....
主任很細心的跟我說明學校大致上的行政業務
也很親切的帶著我與其他同仁來個相見歡.....
所有的老師以及校長都還蠻好的(感覺上.....)
不過有一位老師居然在主任介紹我給她認識的時候....
她連看我ㄧ眼都不屑的跟主任說:不用介紹....我沒有要她(意指我)幫我做事!!(整個無言了....)

原本9點要去校門口掃地的(主任說早上九點都是行政人員掃地時間@@")
結果....有其他老師已經掃好了!!於是我就開始漫無目地的走來走去....

全校實習生有很多喔.....就我「一」個!!(各位看倌....您說多不多= =")
真的覺得一個人好孤單喔.....
旁徨無助的時候沒人可以照應、無聊的時候沒有人可以陪我聊天
去哪裡也都只有自己.....(一個早上,學校5個樓層...我不知道上上下下來回走了幾趟了T^T)

中午還去聽了學校老師們要去參加全國Innoschool&Greateach比賽的簡報
還跟電腦組長學了怎麼弄單槍跟NB(都怪大學的時候都沒有主動幫忙學著弄.....)
不過其實還蠻簡單的....
就單槍跟NB有個連接線(轉換線),其他的配備就跟自己電腦的一樣
然後打開NB要先按Ctrl+F7(有一個空螢幕跟滿滿螢幕的符號)
之後再選擇解析度1024*768的
最後在調整一下焦距跟投影大小就ok了!!其他的可以按單槍上的Menu鍵做調整...
如果前面有遮蔽物要自己找東西架單槍.....這樣就大功告成辣^^"

另外,在我四處在學校閒晃的時候....
有眼不識泰山的遇到了校長@@"ㄜ.....
校長她給了我差事做.....
就是把學校各樓層的看板全部要設計上靜思語、唐詩等幫助學生學習的語句!!
總共有22個看板......我的天阿@@"
校長還說8月份就要開始動工(意思是開學前要做好...)
做好之後「在看看」大的佈告欄要不要也順便弄......

且教務主任說....
我的實習工作有:忙行政、參與一些課程編排、課程設計、文書處理、幫忙帶球隊

我真的不知道綜合以上....我是不是來到了虎口(我是羊^^"羊入虎口....= =")
不管了....死馬當活馬醫....「合理的要求當訓練,不合理的要求當磨練」吧!!gogogo....
不過值得安慰的是...
1.我有認識的學姊以及遠房親戚還有老友的嬸嬸都在那裡任教....(真是感動T^T不過不太熟...)
2.老師們大多都還蠻親切的....(還是有些怪咖>"<)
3.暑假實習以半天(早上)為主,若該日比較忙就整天(類似機動組....)
4.開學編排的班級可能在我學姐那班or在中年級的班級(充滿不確定性....)

O乎~第一天的實習心得還真是落落長(台)
可能感觸比較多吧....畢竟是第一印象&第一手資料!!
不知道PE95的大家實習是否都安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