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的我就像是來到了十字路口。。。不知何去何從???


現在的教育職場已經呈現飽和的狀態

身為師範院校教育體系的我們充滿了危機意識

就連公費生也面臨被裁員的局面

那相較之下。。。自費生豈不是標準的→畢業即失業了ㄇ?

可悲可嘆ㄚ!!!!!!!

隨著年級的增長,也看到了教育改革的變遷

ㄧ路走來~更是聽到職場飽和的風聲

很多縣市已經確定不開教師甄試的名額

這叫我們讀師範體系的未來老師們該如何面對無情的社會?

我真的很躊躇我的未來、也很惶恐

我到底以後要做什麼????想必很多人也跟我有一樣的心聲

讀研究所、拼命考那不可能考上的教師甄試、就業、高普考。。。

我當下的打算是:

先考研究所→若考上研究所後→先實習ㄧ年→考教師甄試

考上→當老師(成功率1%),

考不上→讀研究所2年之後轉高普考or努力考博士班

不過我有疑點?????

1、要是我考不上研究所也考不上教師甄試怎麼辦?(撿角ㄇ?)

2、要是沒考上教甄去讀完研究所還是沒工作怎麼辦?(最高學歷的失業者?)

3、考上研究所,之後考高普考會不會是多繞一圈?(現在就可以考普考了)

4、要是注死考上正式老師(成功率1%),
  又因學校教師超額被請出校門怎麼辦?(死也要留在學校當工友?)

5、什麼都沒考上,去找工作。(讀師院是幹麻的?)

6、什麼都沒考上,自己創業。(會不會撐不到一個月就倒閉?)

天O阿~~~這是什麼世界阿????

這現實及慘忍的社會,狠狠給了我重重的ㄧ擊!

促使我找了很多後路,但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

誰可以給我一點建言咧???

不管了~先做好我的本分、先朝著近期的目標前進!!!

這節骨眼不允許我在這麼玩樂、混下去了!

現在就只有我自己才能救我自己!

靠山山倒、靠人人倒、靠自己最好。

加油~朝著自己的目標邁進吧!?

我ㄧ定要加倍認真、努力→→→→必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