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參加了一個「2006全民感恩心生活運動」的研習....
這個研習是學務主任要我代替她去.....
說真的...很尷尬@@"因為參加研習的全部都是「學務主任」(這是一個主任的研習)
為了幫主任拿資料回學校....所以就硬著頭皮與他校的主任共同聽講習= =+

其實....我覺得參加研習的感覺還不賴....
因為可以知道很多比較新的訊息以及聆聽一些講師的獨到見解......總之是去充電的^^
所以每次我都會做筆記.....畢竟很多時候都會聽聽就忘了....還是動手記下來比較實在^^a

今天演講的內容都是以「感恩」為主題.....三句不離「感恩」
以下就是我所節錄的一些資料內容以及演講的精華...:

*HQ:心能智能,能將理智和情緒引導到和諧、平衡的狀態。所以HQ是EQ的基礎。
*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
*愛的教育並不在要求對方「立即改變」,
 愛是需要投資,我們需要投資「關心、耐心、與信心」,讓孩子看到自己的「亮」與「能」
*每個情緒、思考...都是一顆種子,種子會越長越大、會發芽,
 而負面的種子會使人不開心,且會招惹、吸引更多負面的種子。相反的正向的種子也是。
*若懷有抱怨的心態,那將是每況愈下的開始。
*「感恩護照」125,一天二次,遵照五個步驟,正面思考就很容易成為生活習慣,
 遠離負面沮喪與憂鬱的最好藥方。
*哈佛大學開始重視:創造力、道德、EQ。
*人遇到挫折時,高達90%的人選擇五種反應:攻擊、退化、壓抑、固執與退卻。
*社會可以不給你機會,但你不能不給自己機會。
*對每個人所做的每件事心存感恩,把父母的愛、老師的教誨,甚至路人的一個微笑,
 視為別人對自己的賞識,而不是「理所當然」。
*為自己開一個儲存快樂的戶頭。
*人應享受每時每刻,活在當下,因為人無法預測明天。
 真正的幸福來自於用心汲取生活中點點滴滴的感受,不在於別人加添的光輝與華麗。
*天天開心的秘訣:說好話、做好事、當好人。
 所有的不開心都是自找的,不開心的想法會影響我們對待其他人的方式,
 自己越不開心也會讓人覺得不開心,人際關係就會越來越差。
 每個人都可以成為開心的天使,想要成為開心的天使第一個就是要得懂感恩、惜福,
 第二個就是讚美別人、說好話,常常練習久而久之就可以成為一個受歡迎的開心天使。
*一時的困頓,是暫時的、過渡的,真正重要的是學習樂觀。
*放下哲學:放下,才看得到。放下概念、放下自己,就能直接穿透事物,看到原貌。
 放下是一種讓自己「回來」的方式,放下什麼?標籤、偏見、好惡、執著。
*感n(感的n次方)=∞快樂
*EQ環保:(EQ常環保,心情不易倒)
 1、學過「自我創意日」:ex:今天是不戴手錶日、穿睡衣日...等等自創。
 2、慎選電視節目:不要看有害身心健康的節目。
 3、每天「358快樂處方」:1天3次,1次8分鐘,
    請你每天停下來服用快樂處方。ex:聽音樂、閉目冥想。
 4、懷著希望入睡:在睡前看一些勵志、激勵自我的書,使之能在潛意識發揮作用。
*心理學家曾經研究過一個人的習慣養成只要21天。
*抱怨看起來微不足道,可是每天加起來可是一筆超支的心理壓力。
*脫離心理困境的方法是不斷去找讓自己感恩的人、事、物。


※後記
這邊有「感恩心生活」的網站...大家可以去看看喔^^
裡面的插圖挺可愛的....都是凱西手筆繪製而成↓
http://www.3q125.org/

至於「感恩護照」可以到各個全家便利商店或是誠品書局免費索取....
寫完還可以換精美小禮物喔^^都是免費的....
主辦/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 策劃執行/金點文化 協辦/誠品書店

另外,下星期一,也就是10月2日在政大演講廳會有這類的節目(現場直播)
吳淡如好像也會到場演講?
如果你對「感恩」方面不甚了解的夥伴們^皿^
請鎖定10月2日(一)晚上7:00or 7:30公共電視台

還真是「落落長」的一篇= =+
我這樣好像在傳道耶@@"呵呵呵....
其實是在打實習日誌以及整理研習心得順便PO上來......獻給大家嚕^^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