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寫的真好啊 ~獻給我也獻給全天下所有失戀的同伴們....


當妳失戀時

當妳失戀時,妳能為自己所做的最好的一件事,就是安慰自己。

安慰自己,時間可以淡化傷痕,妳得有點耐心,等待傷口癒合。

那個傷疤並沒有妳想像的嚴重,妳可以不管它,去學新把戲,上電腦課、學英語,分散妳的注意力。

妳也可以為傷口塗些藥,但請塗對藥。比如,為自己安排一趟旅行,是一帖不錯的消炎藥。
比塗上那些會使你的傷口越來越嚴重的過期藥物,像:找新情人以填補虛空、把自己嫁掉馬上讓他後悔、
死纏爛打以乞求他的憐憫、一哭二鬧三上吊讓他也不好過、到處說他壞話以資報復。
(我的天啊!這些目前還有售的過期藥物還真多!)治療方法不對,會使妳傷痕累累。

妳也可以詛咒那個弄傷妳的人,但最好是在沒人聽見的時候,如果妳堅持有聽眾,
也不要強迫聽眾跟妳口徑一致,不能要求他們日復一日地憐憫妳。記住,人們的同情心也是很喜新厭舊的。

沒事別去揭傷疤,那只會使它因感染而發炎得更離譜。

妳不想因手上的一個小傷口而永遠失去一條胳臂吧?如果妳用自殺的方式想使他愧疚一輩子,就是個笨蛋。

當妳失戀時,妳可以傷心,念一首泰戈爾的情詩聊以自遣: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泰戈爾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生與死
而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我就站在你面前 你卻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知道彼此相愛 卻不能在一起
而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 明明無法抵擋這種思念
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
而是 用自己冷漠的心 對愛你的人
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

妳可以「哀」,但不要「怨」太多。怨太多的人,好像明知嘴角破了,還拚命吃麻辣火鍋。

失戀時,最適合的事是自勉。妳可以拿女作家 Marjorie 的話來撫慰自己,微笑看待未來。
「一個女人必須在她的一生中愛上壞男人一兩次,她才能對好男人心存感激。」

一個男人如果有機會愛上壞女人一兩次,也是精采的回憶,他才會對後來遇上的好女人心存感激,
懂得把愛情的麵粉製成幸福的麵包。

失戀時正可以看出妳的風度。
正可以檢討妳的愛情態度。
看出妳的不足。

失戀後最大的好處是,妳必須改變妳的生活,不能依依賴賴地走在本來也不是很平穩的軌道上。
妳像一部整修過的火車,開車的鈴聲已經響了,上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