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我.佳雯.余貞先是去高雄志光補習班問了有關高普考以及教甄的資訊...
發覺志光的服務態度還挺不錯的...不厭其煩的告訴我們一些有關考試的資訊!!
不過聽完之後還是很徬徨...不知道該走教職好呢?還是公職好?T^T


諮詢人員跟我們分析了當前教職公職的情況:
1.教師甄試這幾年來報名人數有1.20000人,缺額只有3.400人
高普考則是2.3000人錄取3.40位@@"

2.如果要團報志光教甄的補習,3/1開始網路報名!!
如果補ㄧ、二科好像都1萬多,三科就要24000吧!?
補習時間是從今年7月份開始授課!!如果提早報名...可以優先選時段!!

3.像我們師範體系的報公職會比較適合一般行政跟教育行政類的(好像沒開體育行政)
一班行政服務的地方可能是某某局阿或是某某處上班;
教育行政的服務性質就像是學校一些行政單位(不用教書的那種),
也就是學校各處室以及各個單位的服務人員,以行政為主。
好像薪水都5萬多吧!?(高考三級)

4.像我們大學畢業如果要考公職的話...都是從高考三級開始考起。
高考一、二級是屬於碩博士的人才可以考!!
好像高考三級考到了...薪水基本就有4.5萬以上!!
若是普考(一般高中以上即可考)好像一開始薪水只有29000!!

5.如果想要補高普考的話...是隨時報名就可以隨時上課的!!
不過上課人數最多會到達100位@@"且有的科目不是老師授課,而是看錄影帶!!
且高普考的保證班(就是會輔導到你考上為止,不過教材另計)費用是5萬多!!
非保證班好像是2.3萬!!

6.諮詢人員是建議我們不妨也可以準備考研究所(教育的)或是高普考....
如果先考到研究所的話...這樣就可以準備高考二級的東西...
因為準備的科目性質很像...且高考二級的競爭對手比較少。
如果是先考到高考三級....那可以再去準備考研究所...
這個是最理想的方案!!因為一出來就有工作...外加如果再考上研究所可以辦理留職停薪
先去讀研究所,回來繼續工作...另外對於升遷以及考高考一、二級都有幫助。

7.考哪一種都不簡單...不過諮詢人員覺得教師甄試是針對一些特定的人來進行考試!!
而高普考則是可能專科的或是具有代表學歷的人就可以考了!!所以...
另外,現在很多人都不走教甄的路線了...轉換跑道從商的很多...
且現在外頭流浪教師這麽多...而學生逐年遞減...可想而知...未來??????

唉...說起這些...心情就很沉重>"<但是又不得不趕快要面對現實...找到自己的目標
現在真的要開始深思熟慮自己的未來...
我是想說....
如果是準備要考教甄...第一年沒上的話...可能會先考代課之後再看情形轉換跑道。
如果是要準備考高普考...就必須放棄教甄現在開始專心讀高普考的東西!!
且我打算用2.3年的時間去考,考不到的話真的就要去找工作了!!(因為一年一定考不上)
但是...在這過程中...我要當個全職考生呢?還是半工半讀?
畢竟我到時候大學都畢業了...如果再向家裡拿錢、給父母養...好像太說不過去了!!

心中有好多好多的疑問??????????
我暈了...
人生的道路只要踏錯一步就很難重頭來過了!!(要考慮到時間、金錢、體力等因素)
哪條路才是真正適合我走的呢?????
真的煩死了!@#$%^&*
可能一路走來過於順遂...沒見過什麽大風大浪....
上天要考驗我的時間到了!!
這還真是個大大的考驗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