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時電子報更新日期:2009/03/26 03:24 都會中心/連線報導


桃園縣和新竹縣今年國小、國中、幼稚園教師甄試,照常舉辦。雖然生育率逐年降低,但桃園縣外來人口持續成長,新竹縣人口也無減少,所以班級人數不會驟減,老師還不至於無學校可以教書。


北縣已連續減班多年,從九十二年開始,教育局就進行各校員額控管,加上每年也有老師退休,所以教師甄試仍持續舉辦,但除偏遠學校的英語教師有較多需求外,一般教師都只有個位數,像去年甄試三名普通教師,就吸引超過兩千兩百人報考。依目前初步估算,下學年北縣最多要減少一六五班。


新竹市小學今年預估減十八班,很有可能因此停辦教師甄試,不過,確實數字要待六月分左右才會明確。苗栗縣已停辦幼稚園及國小教師聯合甄試四、五年,今年幼稚園是否開辦甄試仍待評估;國小部分仍將停辦。


嘉義縣繼去年招考三十名國小教師後,今年將只辦理國中、高中教師甄試。至於幼稚園教師甄試則長達四年未舉辦。


台南市三年前已停止幼稚園教師的甄試,國小教師方面,要等到五月才能確定。


花蓮縣已連續兩年停辦國中、小正式教師甄試,職缺則由代課教師取代。


高雄縣目前尚未決定今年是否舉辦國小、幼稚園教師甄試,必須等到五月初各學校新生報到人數統計完成後,才能掌握確實的班級數,進一步調整教師員額。屏東縣府教育處已經簽請停辦小學及幼稚園教師甄選,但還需要開會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