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1人力銀行職涯顧問 吳建宏

「誰可以幫我?」你曾經想過嗎?例如可以金錢上資助你的,在公司可以挺你的,
在家裡面可以疼你的,在事業上可以協助你的,在學問上可以提供你的;
你不妨把名字寫出來看看,嗯,這個時候你就會發現自己「孤不孤單」吧?

【你感激過幫你的人嗎?】

人家為何要幫你?真正出事的時候,誰站在你這邊?而且能全程陪伴你?
例如生病的時候,你才知道那些雞群猴黨只能來探問你一下下,
而願意請假陪你一天一夜的,或許只有自己的老母老爸、另一半。

我曾經跟一位經常喝醉酒的好友說:「你如果半夜喝醉酒,可以通知我去幫你開車,
縱然我睡覺了都會爬起來。」我對他真的是很熱情的,可是這傢伙太聰明了,
他反應很快回答我:「我都醉了,還能打電話找你?你少蓋了!」

你若覺得這個朋友很講義氣,屬於熱心助人類型的,你就要好好把握住,
所謂的把握就是「平常要燒香」,否則臨時抱人家大腿也沒用的。

說到這裡,現在對你很好的人「有哪些?」你也對他好嗎?你是否感到「很平常啊」?
也沒什麼「好不好」?小心了!當你對他的「感恩能量」開始減緩時,
也就是他對你的「幫忙能量」即將消失時。


【為何不找護身符呢?】

年輕人的「能量」總是缺乏一些,這是騙不了人的,畢竟「天地精華」你淬取的不夠多,
而且任督二脈還沒打開,因此功夫火候還不夠紮實,小心不要亂出拳,不然容易內傷。

一位很有才氣的設計師,年紀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可是長的一付娃娃臉,
所以客戶把他當成小弟弟看待,讓他常常有吃鱉的感覺。其實我年輕的時候也是這樣,
現在更是,明明就很老了,可是有些「白目的」晚輩還當我是他的學生「罰站」,
哈哈!沒關係,我寧願青春,也不要當老大。

可是當你很青春時,你就嫌自己不夠老成,希望把自己弄得成熟點,這樣才可以唬人,
其實不用啦!你找幾隻「老虎」來靠就好了,他們就是你的「貴人」!


【貴人不會從天上掉下來】

為何要找老虎「護身」?因為人家看了它的面子,就不敢咬你,也不會動你歪腦筋;
為何要找「貴人」,因為他可以「推你一把」,讓你爬的更快,至少不會讓你老吃閉門羹。

你想一想「自己有多少貴人?」如果不夠多,就要趕快找;他們不會自己送上門,
因為他不需要你幫他,所以他當然不會找你,而你想要他幫,你就要主動的「高攀」,
這全是你邁向成功的捷徑之大門。

我曾寫過「我生命中的24個貴人」,感謝?L們曾在我的人生「轉捩點」扶過我一把,
讓我一下子又「挺進一大步」,回想過去這種種「助力」絕不是天上掉下來的,
那是我很積極主動去爭取的。

我現在還在找尋中,你呢?你不用嗎?還是說你認為「隨緣」?
既然那麼相信緣分,鼓勵你去買樂透吧!緣分到了一定中;最後說句真話,
要是我這個皇帝嘴真說中了,你可不要忘記我就是你的「貴人」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