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強調「苗條就是美」的時代,每個胖子大概都有「生不逢時」的感慨。



根據美國「大眾健康」雜誌,刊登來自芬蘭赫爾辛基大學的一項調查報導,

指出:同樣是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愈胖的人,收入愈少。研究人員推測:可能是大家很難接受,

受過高等教育的女性,竟然不知道控制自己的體重。所以,連帶著在職場上的專業能力也被質疑。

提到肥胖,專家都說要自己對體重負責。但我認識很多胖子,對自己的體重很在意、也試過很多方法,

就是無法瘦下去。社會單一標準的眼光,讓胖子活得很有罪惡感。

於是,當胖子遭到與自己期望不同的待遇時,又很容易歸咎於自己身材不好,才被歧視。


英國皇家歌劇院排演一齣歌劇,本來預定由美國首席女高音黛博拉演出其中一個角色,

後來又被取消這個演出的機會。事後黛博拉很生氣地對媒體表示,不應該嫌她身材太胖,

穿不下這齣歌劇要求的緊身套裝,就取消她的演出。


不用想也知道,英國皇家歌劇院立刻澄清,說明取消黛博拉的演出,跟她的身材沒有關係,

純粹是角色不適合的考慮。這件事情,已經演變成羅生門,誰是誰非,已經很難追究。


不過,人們遭到挫折的時候,通常在情緒激動之下,很難虛心檢討自己的能力和其他條件是否有問題,

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自己歸納一個先天不良的藉口,遮蓋後天不足的理由,

然後很不負責任地製造成受迫害的樣子,取得別人的諒解和同情。這時候,種族歧視、性別歧視、

身材歧視……就很容易被搬出來當作被迫害的原因。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其實,也未必。


身材胖瘦各有所好,胖子不必太在意別人的評價,只要自己活得高興、身體保持健康就好。

可別像另一位聲樂家卡拉絲,因為被媒體嘲笑腿粗如象,憤而減肥,結果竟把嗓子給搞壞了。


畢竟,一臉哭喪的帥哥美女、和笑口常開的胖子胖妹比較起來,胖的人還是很可愛的!


最難得的簡單法則:
因為條件很好,而展現出來的自信,並不稀奇。
能發現自己與眾不同,而肯定自己的特色,才是真的了不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