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所以賺到一天在家裡休息的機會^^ 真高興.....哈哈
當學生時喜歡颱風天,因為可以不用上課
當社會人士時也喜歡颱風天,因為可以不用上班
小結:我愛颱風天!!
不過颱風過後到處一片狼籍,而且若是造成傷亡、物價上漲可就不好嚕@@"
趁現在無聊沒事做,就來分享昨天晚上我遇到的倒楣事嚕.....


聽過許多週遭的同學被騙的經驗
覺得這些詐騙集團真的無所不知、無所不騙@@"
而且犯案手法幾乎都千篇一律
如果自己本身沒有一些認知、警覺性低或是有貪念的話就很容易上當
話說.......
昨天晚上差不多10點多,我接了一通來自台北(0287891448)打來的電話
其實這通電話早在幾天前就開始打給我了
通常我不會接來路不明的電話,不過因為他好像找我找很多次,我就勉為其難接一下
這一接起來就不得了,開始了我與詐騙集團的故事.....
我真的是差一點點就要上當受騙了>"<

詐:請問是周小姐嗎?
我:我是,請問你是...............?
詐:我這裡是奇摩購物中心的本部, 請問你有在5/28在XX門市付款一筆310元的貨款嗎?
我:我不記得了耶@@"因為我買過很多東西......
不過我是有在奇摩購物過而且在XX門市付款過沒錯
詐:是這樣的,因為當時門市人員把妳的付款單弄到分期付款的款項來
我們怕郵局會將這310元分期付款連扣12期,所以要知會妳一聲,並且幫您處理!!
~~~~~我此時心裡很著急,想說等等扣到我的錢就糟了,莫名奇妙被亂扣錢.....~~~~~
於是就跟他說:那你們要負責幫我處理好,畢竟不是我的疏失,麻煩你了!!
詐:好的周小姐,我待會會傳真一份取消單給郵政總局,支會他們!!

過沒多久一個0800700365的電話打來了!!
他自稱是郵政總局的人員,說收到一筆我的取消分期貨款單!!
詐:請問是周小姐嗎?剛剛收到妳的取消單,現在我要做確認的動作!!
因為不知道您是不是已經被扣到款項了!!
所以必須請妳跑一趟郵局看看您帳戶是不是已經被扣到款了???
如果有我們要馬上做處理的動作!!請問妳到郵局的時間需要多久???
我:可能要5-10分鐘....
詐:那妳手機帶著,我待會再打給妳!!
~~~我當時還沒察覺異樣,真的不疑有他,冒著颱風天穿著無袖淋雨飆車去郵局刷簿子~~~
~~~刷完郵局簿鬆了一口氣,OS:還好.....還沒扣到款!!我當時還連刷2次咧@@"哈哈...~~~
他們真的很猴急,我才在騎回家的路上,電話就響起了......
詐:請問周小姐有被扣到款項嗎???
我:好險沒有,我剛剛去刷郵局簿沒有看到被扣款
詐:喔~你是拿郵局簿的嗎?那我們要用電腦連線作確認,
所以您必須告訴我您現在的餘額以及查詢的提款機台號碼.......
可能需要您用金融卡查詢,把明細表上的資料告訴我們,讓我們用電腦幫您核對一下!!
~~~~~此時我就覺得很奇怪@@為什麼要告訴他我有多少錢????~~~~~~
我:可是我的提款卡好像不見了......而且為什麼要知道我的餘額咧???
詐:喔....請你不要懷疑,因為我們是用電腦連線的,必須要與妳的資料作確認才可以幫妳處理
那請問周小姐有在其他銀行開戶嗎???因為怕說妳如果在其他金融機構有開過戶,
並且金額有超過310元以上的都會被重複扣款到,所以都必須給我資料,我幫妳一併處理
我:ㄜ.....我沒有必要要把我的這麼多資料給你...我覺得怪怪的喔......
詐騙集團還裝傻的說:請問妳是覺得哪裡怪怪的咧???
我:不好意思我現在在路上,趕著回家!!(於是我就掛他電話了!!)

結果我回到家後,他還是不死心的打來......我居然還接了>"<
詐:周小姐,我們絕對不會騙妳,不然你可以看看這隻電話是不是郵政總局的專線電話!!
~~~~我對照郵局簿上的電話,居然一模一樣耶@@"所以才會半信半疑......~~~~~
那妳現在就是不跟我們作確認的動作了嗎?那如果到時候從妳帳戶扣款我們就不負責了!!
我:隨便你們....我不知道......(又再度掛他電話)
過沒多久....他又打來......真的很煩.....我掛了他2次電話
不過他還是不死心打來.....這次換我媽接
我媽用台語問他:請問你再說啥?我怎麼都聽不懂.....
阿請問你是哪間公司的?這麼晚了還有上班喔...........
他掛掉後又打@@"再來換我妹接.........
不過他好像聽到我妹的聲音就不出聲,到最後換我跟他說.......此時他就出聲了!!
惱羞成怒的詐騙集團用台語跟我說:妳很會掛電話是不是???很厲害是不是???
我也不甘示弱的用台語跟他說:阿不然你是想怎樣???(於是又掛他電話)
~~~~真是好氣又好笑耶.....詐騙還會惱羞成怒阿...而我也真的是...幹麻接他電話阿~~~
~~~~不過我會接是因為他的電話同郵政總局24小時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700365 ~~~

過沒多久那個02的電話又打來了!!這次換一個能言善道有訓練過的詐騙女跟我說
詐:周小姐,不好意思...我們這邊剛才收到郵政總局的傳真單...想問一下是怎麼回事
我:我覺得很奇怪,為什麼還要我其他銀行的餘額等等資料
詐:那我問一下客服人員,請您等我2分鐘,造成你的不便真是不好意思!!
過2分鐘真的打來......
詐:喔,是這樣的,因為他們要做連線確認的動作,否則他們不能沒有憑據的幫妳取消分期扣款
我:那我現在找不到我的提款卡,明天再說好了!!
詐:好,那我們明天下午在詢問妳......不好意思喔....

結果講完,他們還是打來....真的是超煩的!!
於是我就打電話跟佳雯說這件事情的經過......她要我撥打165防詐騙專線!!
我打去165告訴他我整件事的經過,還有詐騙的電話和通話時間
165的先生告訴我,這是詐騙,客服專線以及24小時服務專線是不會主動打電話給妳的!!
而且跟我說他們會竄改電話(難怪電話跟郵政的一樣)

呼........就這樣,差點我就上當嚕!!
還好我有趕快打電話給同學以及165.......不然我的血汗錢就不翼而飛嚕!!
其實疑點很多辣,只是當局者迷,而且他們電話真的跟郵局的一樣...我才會半信半疑
好險我當中有感覺異樣.....他們積極的程度真的很恐怖也非常煩....前後打了10幾通...
而且為啥我要告訴他我所有帳戶的餘額阿@@?
況且我提款卡有5張↑,每個都要跟他說.......我又不是瘋了!!而且我也懶得去弄......

唉.....現在詐騙好多喔!!
我週遭的親朋好友就很多都有遇到過@@"甚至有的還被騙過........
有一個朋友就是真的傻傻告訴詐騙集團她的餘額跟提款機的機台號碼,而且還照對方講的操作
於是錢就全部被轉出去= ="1毛也不剩.......
我之所以會這麼辛苦把這件事情描述的如此詳細是希望大家遇到同樣情形就不要理會
說真的,我講得會比用寫得還生動喔!!哈哈......不過這不是重點.....
詐騙集團真的好恐怖喔!!都知道我們買了什麼,在哪邊付款等等.......
也或許是我太笨,沒有第一時間就察覺到....
感覺我雖然教育大學讀畢業了,但好像還得去讀「社會大學」才是>"<
不過沒有被騙到錢就好,而且也沒告訴對方我的一些資料!!
希望警察能夠將這些詐騙集團繩之以法,不要讓老百姓的辛苦錢落入他們的口袋
而我們也要聰明點,千萬不要上當受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