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最在意的,其實只有心愛的男人對她的看法。
其他人對她的評論,都無法對她真正造成傷害。
就算她為了回應這些的批評,激動地流下傷心的淚水,
也只不過想讓心愛的男人看了心疼,進而多愛她一點而已。

政壇一位男性民意代表,利用個人發言的機會,
站在公眾事務的講台上破口大罵另一位知名的女性媒體人,
雖然她也即將進入民意機構成為他的同事,他卻毫不留情地以最低級、
最下流的比喻方式辱罵她,對她做人身攻擊。
其中聽起來十分惡毒的語言包括:「妓女」、「菜店查某〈酒家女〉」……,
非常不堪。即使和他相同政黨的其他民意代表,都不完全認同他偏激的做法。

長期熱衷民主議題討論的民眾,在這種議論紛紛的時候,特別容易出現意見分歧。
民主政治的發展,最大的隱憂莫過於黨派的立場超越是非的分野。
許多出口罵人的事件,不斷被模糊焦點。抹黑攻擊的言論,更成為議事衝突的焦點。

我不是政治人,對類似的議題沒有多大興趣。但兩性之間的言語衝突,倒是值得再三推敲。
前述那位罵人的民意代表罵人的時候,五官扭曲,但以「台灣人慣有的土直性格」解釋,
又有幾分可愛。而另一位「乘勝追擊」加入口水戰的男性罵人時,口氣緩和、面帶微笑,
但他吐出的字眼,比「妓女」、「菜店查某〈酒家女〉」……更為難堪。
他說:「她真正的要害是--誘拐別人的丈夫。」

在電視機前面的我,聽了哈哈大笑。一來因為「誘拐別人的丈夫」,並不是什麼滔天大罪,
是很普遍的社會現象啊。二來我覺得他真的很不了解女人,
「誘拐別人的丈夫」怎麼會是二十一世紀女人的要害?有些女人甚至還為此而得意洋洋呢!
看來這位仁兄的兩性學分,應該好好重修。


‧ 若發生婚外情事件,當元配無意見時,旁人並沒有任何置喙的餘地

只有從前缺乏自信的女人,才會在乎別人如何以惡毒的字眼批評,損及她的名節。
現代的女人敢作敢為、敢愛敢恨,在愛情面前比男人還有擔當,
不會輕易被這些缺乏直接證據的指控打倒。即使傳聞都是真的,
被批評為「誘拐別人的丈夫」的女子,也不很在意這些世俗的評價。

在尋常的生活中,一個女人若真正愛上有婦之夫,並且和他發生婚外情,
也許會她覺得困擾或委屈,但絕不會是她的要害。她還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
名正言順地把另一個女人的丈夫「過戶」到自己的名下來呢!

君不見有另一位女性國會助理,公然和仍有婚約的民意代表出雙入對,
兩人甚至以「追求真愛」為名,千里迢迢跑到國外辦理結婚手續。
讓他的元配夫人,隔著電視機新聞節目的越洋連線看傻了眼。

我曾聽過一位資深的婚姻專家表示,元配發覺丈夫出軌時,若她還想挽留自己的婚姻,
最聰明的做法是--告訴丈夫:「如果你真的喜歡她,我允許你們在一起。
但唯有一個條件,你們只能偷偷在一起,不可以讓任何人知道。」聽說,
到最後第三者都會因為受不了巨大的壓力,而自動求去。

關於婚外情,旁人並沒有任何置喙的餘地。但其中最中要害、最受傷的人,並不是第三者,
而是流言中男主角的元配,真是「人不出門,禍從天降」啊!
好端端的一樁婚姻,沒事惹上這種風波,十分倒楣呢。
丈夫風流,自己苦守寒窯,硬是連個貞節牌坊也等不到。


‧ 除了心愛的男人以外,其他人都無法對女性真正造成傷害

在類似的感情糾紛中,以辱罵性的字眼發動攻勢的人,並不會使那位被攻擊女士真正受傷。
她只會打心裡地瞧不起他,把他當作瘋狗亂吠。那麼,女人真正的要害,究竟是什麼?
女人最在意的,其實只有心愛的男人對她的看法。
當她打扮得很美的時候,她需要他真誠的讚美,就算多加幾分虛偽的吹捧,都無所謂。
此時,她的要害是:他視若無睹,或不解風情地加以批評:
「穿這樣成什麼體統!」這才會把她打敗。

當她很貼心地為他做了一點點小事的時候,她需要他細心地發現,
就算沒有把感謝說出口也無所謂。此時,她的要害是:他毫無體會,
或不解人意地說:「我真不知道妳神秘兮兮,究竟在搞什麼鬼?」這絕對會把她打敗。

除了心愛的男人以外,這世界上任何一個男人對她的評論,都無法對她真正造成傷害。
就算她為了回應這些無聊男子的批評,激動地流下傷心的淚水,
也絕對不代表她脆弱的內心已經被擊垮,她只不過想讓心愛的男人看了心疼,
為她擦乾眼淚之後,多愛她一點。


『摘錄自吳若權最新作品《鰻魚的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