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這禮拜最累的一天....上了三節課!!國語、數學、綜合
今天是集中實習的第10天,已經過了一半了!!說快不快,說慢不慢...
這2個禮拜上過的科目有:國語、數學、自然、電腦、英文、鄉土、綜合
下禮拜將要挑戰新的科目:社會、健康>"<
社會要懂得很多、且要會掰....看來又是ㄧ番苦戰T^T
至於健康咧...剛好是講到青春期發育的特徵@@"感覺學生會很吵= =+

下禮拜的數學要上「怎樣解題」
我稍微看過內容....挖~~~有難度耶!!
要把解題技巧以及方法講的很詳細真的有點難度耶...
因為我們不能用我們理解的方式來教導學生....必須用他們可以理解的方式進行教學!!
教書可是一門大大的學問哩!!
不過....老師說他要幫我們上「怎樣解題」T^T真是太好了......(持續感動中....)

今天中午又開會了....
今天的戰況又比昨天激烈許多@@"
感覺好像是辯論大會....且幾乎全班男生都砲轟實習校長
真的覺得「說話是ㄧ種藝術」....ㄧ個人口氣的好壞是會使聽者在聽覺上間接影響到心理

今天,我的眼淚很不爭氣....偷偷掉了幾滴>"<
會難過的原因....純粹是討厭看到同儕間暴動的情況....
我覺得這種場面很恐佈....也很痛心...真的害怕看到這種場面
之前宿舍也發生過ㄧ次類似這種恐怖的畫面...
當時旁觀者的我並沒有哭,不過我嚇的躲到櫃子裡,久久不敢出來!!
我真的從小到大只看過2次當場批評一個人這麽兇的情況....就是上大學的2次@@"

有人就說....為什麽我不站出來當主持人就沒事了@@"
我是覺得「術業有專攻」
如果說...今天是某個文書性質之類的工作沒有人願意做...
那我敢說:I Do
但是....要我面對這麽多人來講話....我真的辦不到!!
我真的是屬於超級容易緊張的個性....尤其是別人在看的時候...
且我會給自己壓力太大....會負荷不了!!
同學也提到....沒有什麽事情辦不到的...只是看你願不願意去做!!
這句話也沒錯.....不過還是先以真的有這方面能力的人優先...
如果還是沒人願意挺身而出的話....被人提名也就只好認命的完成這項重大的使命!!

唉....這些都是以後出社會必須面臨的種種難題及考驗嗎?
人際關係、使命感、認命、看老闆臉色、不畏苦....等
感覺....我還沒有受到社會的洗禮...歷練也不夠....
人生要活的精采,真的是要認真的過每一天、認真的做每ㄧ件事!!


今天的心情天氣:眼睛在下雨T^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