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感慨真的很多.....

前陣子聽聞幫大S走出憂鬱的精神科醫師─陳國華,最後他選擇燒炭自弒來結束他的生命

聽到這個噩耗真的覺得很諷刺....連醫師都沒辦法克制那種一念之差的念頭....

醫師也是人,他不是神....他幫我們消憂解愁....那又有誰來傾聽他們的心聲呢?

昨天又看到在無名網誌界很有名的詩詩....

她在她的網誌中敘述她的心情,也提到憂鬱症.....想不開的念頭.....

我真的有點嚇到因為感覺詩詩總是那麼的活潑、為網民們勞心勞力地無條件付出....

真的看不出來她會這樣......(詩詩....妳要加油^^很多人都會陪伴妳的!)精神喊話中.....


說真的....我覺得......

憂鬱症真的是沒有藥可以醫治的......藥物只能控制憂鬱症病患的情緒而已

不過憂鬱症並不可怕,只要及早發現及早治療,那麼治癒率很高

憂鬱症患者他們時常會陷入負面的情緒當中而無法控制

就時就連自己已經罹患了憂鬱症也不知道

必須自己克服自己,跨越自己的那道渠溝......

當然憂鬱症病患是極需親朋好友們的鼓勵與支持、陪伴是不可或缺或少的精神支柱

陪患者度過每個情緒的低潮期



我查了一下憂鬱症的知識.....以下....


憂鬱症的常見症狀

如果你持續兩個星期以上表現出以下五個或以上的症狀,
你就需要就醫或拜訪其他心理健康專家:

  • 持續的悲傷、焦慮、或頭腦空白 
  • 睡眠過少或過多 
  • 體重減輕,食慾減退 
  • 失去活動的快樂和興趣 
  • 心神不寧或急躁不安 
  • 持續的對治療無反應的軀體症狀 
  • 注意力難以集中,記憶力下降,決策困難 
  • 疲勞或精神不振 
  • 感到內疚、無望或者自身毫無價值 
  • 出現自殺或死亡的想法


OH  MY  GOD!!!我10項當中.....通通中獎耶怎麼辦啊????我該去治療嗎???????

救命啊.......................



看到小閔的網誌裡有一個測驗.....

開運隨堂測驗:
憂鬱症是現代人的通病!
今天就從你的潛意識來看你(妳)憂鬱症的指數到底高不高?


*題目:
如果今天有人說又有一種飲料被人下毒,你(妳)直覺是哪一種?

1、提神飲料。

2、礦泉水。

3、茶。




解析:

1、選「提神飲料」的朋友,憂鬱症的指數【很高】
你目前很敏感愛鑽牛角尖,容易想不開有悲觀傾向:這類型的人個性很細膩敏感,
很容易困在自己的世界裡走不出來,凡事容易往悲觀的方向去想。

2、選「礦泉水」的朋友,憂鬱症的指數【普通】
大部分時間都很樂觀的你只有遇到感情低潮才會犯憂鬱:這類型的人個性樂觀開朗,
不過唯一的死穴就是感情,當感情碰上問題時情緒會陷入低潮而有暫時性的憂鬱,
不過當時間一過就可以自我排解從低潮中走出來。

3、選「茶」的朋友,憂鬱症的指數【很低】
目前屬於快樂小太陽的你很滿足現狀,一點都不覺得憂鬱:
這類型的人經過了許多風風雨雨之後對目前自己的狀態非常知足,
對任何事情都抱持著感恩的心情,任何事情在自己身上就如同上天的恩賜,
因此不會有憂鬱症。

我也跟小閔一樣選「提神飲料」耶...

可能之前電視有報導蠻牛事件...所以我才選擇「提神飲料」
測驗結果說個性很細膩敏感...
可能我就是已經先想到蠻牛事件...所以才選擇「提神飲料」

不過其實測驗結果的解析幾乎都跟我的個性一樣...
1.很敏感愛鑽牛角尖
2.容易想不開有悲觀傾向
3.個性很細膩敏感
4.很容易困在自己的世界裡走不出來
5.凡事容易往悲觀的方向去想


話說回來。。。。
天啊~這個憂鬱症的指數的測驗我又中獎了...
我可以去簽樂透了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