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流浪教師們...
這下不用擔心了^^ 至少都還有個退路!!
現今處於進可攻,退可守的地步,那就....努力向前衝吧!!

自由時報
〔記者林曉雲、陳宣瑜/新竹─台北報導〕
想找教職的民眾或五萬名流浪教師請注意!政府撥特別預算廿億元,在今年九月開學時,全國的國中小學將增聘三千四百位共聘、巡迴、專長代理教師,學士月薪約三萬八千零四十五元,碩士月薪約四萬四千一百廿三元,到明年六月止工期約十個月,實施辦法可望在今年六月份前出爐。


未來甄選正式教師 可加分


教育部提出「國中小增置專長教師試辦計畫」,已獲行政院同意,特別預算將送立法院審議,以擁有教師證為優先,其次為大學畢業生。月薪是正式教師打八五折計算,寒假不給薪,另加交通補助費並提供住宿,未來甄選正式教師時可加分,成為正式教師後,採計代理期間年資。


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吳忠泰表示相當歡迎,共聘制多少可以解決教師工作問題,也能專才專用,對學生也有幫助。全國各教育局處長都持肯定態度,特別是共聘老師案獲全數支持。台北市教育局長吳清山表示,他畢業於雲林縣四湖鄉三條崙國小,小學六年沒上過音樂課,害他到現在不敢唱卡拉OK;苗栗縣處長彭富源則表示,苗栗縣二年前開始試辦,小學共聘十個英文老師成果良好。


教育部國教司長楊昌裕表示,該計畫將從九十八年實施到一百年,因偏鄉師資不足,國文老師兼教音樂,英文老師兼教健康體育等情形愈來愈嚴重,因此欲建立共聘教師制度,例如缺音樂老師,偏鄉國中可共聘音樂老師到聯盟學校上課。巡迴代理教師制則是針對偏遠地區國小,一個才藝老師可以巡迴五所小學教學。


楊昌裕說,偏遠國中約二百零九校,偏遠國小約七百卅九校,學校規模小,教師員額也少,使教師配課情形嚴重,台灣師範大學教育系教授甄曉蘭去年研究發現,偏遠國中教師配一科的比例有三成五,配二科有二成一,配三科有百分之七點四,配四科則約有百分之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