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看了一篇PTT上的文章
是一個剛考上花蓮國小游泳教師的體育人
他分享了他念書的方式...真是傻眼耶
原來~要這樣讀...才有可能年年進複試→上榜


以下是他PO的文章:

準備時間: 三年
經歷:三年的體育代理
心得:時間跟經歷 是我最大的勝算
如果還在準備的夥伴 請不用灰心
代課三年裡 每一年都保持在進複試的狀態
可惜的是我都是進普通科教師的複試
結果可想而知
印象最深 去年北縣的複試 我的口試是 T分數 = -2(-2應該是Z分數吧!?,T分數40)
這麼慘痛的經驗 我也告訴自己不要再考普通科教師 普通科教師真的太強了!!
感謝上天與各縣市開了體育缺 經過三場的磨鍊 最終讓我如願以償
以下分享我的教育科準備心得 因為其他科我比較不擅長 給其他教師分享
1.教育三大巨頭(必看)--陳嘉陽著作 上冊 中冊 下冊 (看過5遍以上)
2.教育哲學--教育哲學: 理念.專題與實務 簡成熙著作 (3遍)
3.教育行政-謝文全著作專書 教育行政 (3遍)
4.比較教育--補習班的資料(10遍以上)
5.教育心理學--我沒有看張春興老師的書
我只看 程葳 她的東西 太棒了 (非廣告 供參考) 我看過10遍以上
6.課程與教學--黃政傑著作專書 (3遍)
7.教育史哲-- 林玉體著作西洋教育史 (4遍)

以上是教育各科我準備的書籍
最後
ㄧ定要告訴大家,歷屆試題至少要做50遍以上
要常常上PPT(PTT吧^^")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如果有任何問題可以寄信給我
謝謝大家



希望能夠激勵我讀書嚕^^
我的認真算什麼?上面那位才有夠恐怖的啦@@"
今年讀書會好像都沒有適合我加入的>"<
我也鼓勵同事比較適合跟別人組英師的讀書會,助益會比跟我組還大....
那就自己努力嚕!!
讀書計畫&進度最好趕快列出來.......越早開始越好
要有決心~給自己最後?年....
真的不想再過那種心驚膽跳、擔心未來、哭窮的日子了!!
OS:每次考那種有試教、口試的考試,考前都會有焦慮症+憂鬱症+想逃避不去考試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