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相信人在生氣的時候智商會變低這句話
也相信,生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記得有有個偶像劇【微笑pasta】的名言
笑一笑^_____^ 沒有什麼大不了!!
我們應該多學習如此豁達的胸襟


以前的我很容易動怒
有時在氣頭上,多麼不堪入耳的話都出得出口
ㄌㄠˋ狠話也不落人後
往往結果都.....無法預期


經過歲月的洗禮以及人生的歷練後
現在的我比較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懂得分寸也能拿捏
生氣時...
我會想想看有沒有生氣的必要
我會想到後果而將自己生氣的情緒降到最低
有時我也會想要說出一些耍狠的話
但我會想到,現在這樣做的話後果會是如何?
說這句話或是做這個動作會不會對自己以及他人造成傷害?
所以有好幾次狠話到嘴邊又忍氣吞聲了回去
也幸好,我這麼做....
每次事情過了,我總是很慶幸當時後沒有當「狠角色」^^a
否則現在的局面應該會更難堪、一發不可收拾
所有想說的難聽話,我都會硬生生的往肚裡吞...


真高興我的EQ又更進步了
我討厭吵架、冷戰、生氣...甚至更嚴重的後果發生
再加上自己容易陷入泥沼、胡思亂想,影響了整天的心情
所以現在的我選擇生氣時
靜下心來,跟自己的心溝通、說說話
檢討自己的所作所為、多替雙方著想
所謂「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
真的忍一忍就過去了!!
互相包容,體諒...就會減少很多不必要的紛爭
我相信暴風雨過後,一定會雨過天晴的!!
明天的太陽還是依舊笑開懷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