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跟佳雯、余貞在「澄花」吃飯時....談到了兩種人
第一種人呢,會玩也很會讀書....舉例玫秀
第二種人呢,只讀書但不會玩....佳雯把我歸類在此
可能她們都看我都忙著補習....玩的部分我幾乎都沒跟到
說真的....我都快變成「生活白痴」了!!
真的如同井底之蛙一般......連吃飯的menu我都看不懂= ="
點個餐都還可以鬧很糗的笑話......害得我當時都快無地自容了>///////<

回到家後我仔細想了想.....
嚴格區分讀書VS玩樂的相關.....
可以分類成四種↓
Type 1:能靜能動型(會讀書也會玩)
此類型的人讀書歸讀書,但是也很懂得享受玩的樂趣.....認真跟玩樂的界線分得很清楚
這種人每天都過得非常充實,當然也是收穫最多的人!!

Type 2:書呆子型(只讀書不會玩)
此類型的人終日與書本為伍,把自己置藏於「金屋」中...但卻慢慢與生活、朋友脫節
如果整個腦子都只裝死的知識,且沒有任何其他身體活動,那將會衍生其他種種障礙!!

Type 3:好逸惡勞型(不讀書只會玩)
此類型的人交友廣闊,可能交際手腕了得,喜歡與三五好友到處遊山玩水......
這種人可能過得很開心,但是肚子裡的墨水卻是很匱乏的....
除非他天資聰穎,否則未來很難有所成就.....

Type 4:平淡一生型(不讀書也不會玩)
此賴型的人感覺上有些自閉,或許是宅男腐女......
這些人或許用另外一種方式排解心中的鬱悶.....但不會想拿起書本或者懶得出門
未來這類型的人應該只會找份固定的工作終其一生吧....
出入場所:上班地點&家之方圓百里


而我呢,應該介於Type2&4......
我好像漸漸不喜歡外出,寧願把自己關在家裡.....很懶的出門
自從畢業到現在,都沒有外出玩過@@"(高雄聚餐除外)
另外至於讀書方面......其實「如人飲水,冷暖自知」辣@@"
老實說......我是會讀書,但讀的很虛(心虛)......
大家可能都看到我幾乎都在補習,我補習是真的很認真聽講...不論坐多久....
但是就如同軍師說的:如果只靠補習就可以變得很強,那大家(指補習班的人)豈不是都是超強?
恩~我也覺得他言之有理.....他都是以過來人的身分告訴我一些讀書的要領!!

「補習」充其量只能幫你整理歸納考試的重點,讓你縮短一些距離公職的路.....
也就是所謂的讓你走「捷徑」...但是有了捷徑之後也是要踏實地去走完它...
否則就算有再強的名師指導,自己不多做努力,補習也只是個幌子....根本就在原地踏步.....

我都覺得我對自己超沒自信的......老是都滅自己士氣,漲他人威風.....
或許是書讀的太少了、不夠認真.....所以自信心當然也跟著減量!!這些都是成正比的!!
況且如果一個人對自己都沒了自信,要怎麼使其他人對你有信心呢???

這次成大研究所,學弟妹還有京展就佔了該類組第一關筆試的1/3^^
覺得他們好厲害喔@@"成大耶......還蠻羨慕他們達成了一部份的目標,努力有「成」
不知道哪天我也能讓大家對我刮目相看......
我想........應該是有所成就時吧!?
在那之前.....我是不是要更加倍努力呢???
要不然就算是這些道理知道得再多、寫得再多......
如果沒有付諸行動也只能淪為空談、紙上談兵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