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愛情憂鬱要經常懂得三自:自覺、自省、自療。
自覺愛情關係微妙的變化、自省哪裡出了錯,然後用自己的方法療傷止痛……
憂鬱症氾濫,愛情的憂鬱也是病因之一。什麼是愛情的憂鬱?
對愛情的關係悲觀、失去愛的熱情與信心、
想到眼前這段戀情就遑遑恓恓無所以終,沒有甜蜜,只有壓力。

壓力來自對方的操控,或是亟欲佔有,時時刻刻要你臣服與歸屬。
壓力來自自己的不甘,不甘被操控與黏膩到無法呼吸的緊密關係。
你的心和人要完完全全地屬於我才行啊!
於是,不該結交異性朋友、不准有自己單獨行動的自由,
甚至不能有獨立思考的空間。

一位異性好友,每每說起昔日逝去的戀情,總是感嘆萬千。

「總是遇見要控制我的女人,一個連我表現身體的自由都扼殺,
私下跑去找攝影師,修改我精心策畫的人體藝術底片…
後來那個為了完全佔有我,以照顧我媽為由,藉機侵入我的私領域,
然後每一個我的異性朋友,全成了她懷疑的假想情敵,
最後我連靈魂自由都失去了。」

愛情關係一定要有距離,才可以減壓長壽不憂鬱。

少了愛情的距離,只有死路一條,就像新鮮的蚌蛤,
一定要張開硬殼才能吸氣、吐氣,維持生命,愛情也是一般,
少了呼吸的空間,就會如緊閉硬殼的蚌蛤,無法生存,
剝開一看,肉已成屍,臭爛不堪,虛有其表。

憂鬱症不該說的十六字箴言:
「懷疑的話、表面的話、敷衍的話、去死的話」,
其實也很適用於愛情的憂鬱關係:絕不口出惡言,
要儘量說好話、說真話、認真的溝通、充分的信任,如此這般,
不論愛人在不在身邊,不論他和哪個異性朋友交往,都心中無懼,
因為心靈相通距離維持美感,深信擁有一份足以讓人安心的親密愛情關係。

不少身邊的人,就算明的沒得憂鬱症、躁鬱症,
暗地夜夜都得以安眠藥才可入眠,而愛情往往是憂傷的禍首,
一段健康、快樂、有點黏又不太黏的愛情關係,
才不會愛到死去活來不可自拔讓憂鬱上身。

療癒愛情憂鬱要經常懂得三自:自覺、自省、自療。

自覺愛情關係微妙的變化、自省哪裡出了錯,然後用自己的方法療傷止痛。

當愛情來的時候,知福惜福,以信任取代懷疑,以放手取代佔有,
當愛情變質了消失了,千萬別忙著否定自己怨恨對方,
試著以較高的視野較寬的心審視愛情,別讓愛情的憂鬱惡化,
影響你的人生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