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志在必得的人,很可能因為得失心太重,讓他的表現突然失常。
陪考的人往往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不但能夠展現實力,也因為態度輕鬆而加分。

陪考的比較容易進榜,這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但還是經常會發生。

對感情很積極的茉莉,決定參加社團舉辦的兩性聯誼活動,簡單地說,就是團體相親啦!
報名時,她拉著同寢室的珮茹參加,聲稱自己還不想談戀愛的珮茹心不甘、
情不願地當了跟班,沒想到聯誼活動結束,珮如被一個條件很好的帥哥相中,
兩個人情投意合,反而是很想談戀愛的茉莉「槓龜」。

隨興陪考的人,比較容易進榜;志在必得的人,到頭來卻落空。
怎麼會這樣呢?大部分的人都把這個現象解釋為:「都是命啊!」
我卻覺得除了命運之外,還是可能有別的解釋。

譬如說,「志在必得的人,得失心太重!」這絕對是可能的原因,讓他的表現突然失常。
陪考的人往往抱著「好玩嘛!」姑且一試的心態,不但能夠展現實力,也因為態度輕鬆而加分。

另外一個解釋,跟信心與專注有關。應考或參加徵選之前,還會有餘力呼朋引伴的人,
即使看起來志在必得,心裡卻是不夠踏實的,否則為什麼不自己單槍匹馬前往應試,
還需要找個伴?這個動作,很容易讓自己分心,若因此而大意失荊州,也就不足為奇了。

志在必得的人落榜,也不必太傷心,只有決心、有實力、夠努力,
誠懇接受老天給的一次教訓之後,有朝一日捲土重來,成績會令人刮目相看。

演藝圈裡多的是類似的實例,在華語電影業界,以「喜劇泰斗」聲威顯赫的周星馳,
尚未正式進入演藝圈當演員之前,曾經拉著好朋友一起報考無線電視台的演員訓練班。
結果自己名落孫山;好朋友卻順利錄取。你知道那位陪考的幸運兒是誰嗎?梁朝偉是也!

沒考上無線電視台的演員訓練班,周星馳在知名演員戚美珍的引薦之下,
進了TVB電視台的訓練班。梁朝偉在演藝界竄紅了多年以後,
周星馳才開始獲得第一個演出機會,把一個幾乎是跑龍套的小腳色演得極好,
獲得台灣電影界的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從此開始他燦爛的演藝人生。

有人年少得志;有人大器晚成。命運的確難測,但只要自己願意努力,還是會成功,
只是需要多點耐性、多點時間、再多點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