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她原本是一樁辦公室婚外情的女主角,事件曝光之後,兩人相繼離職,也失去聯繫。
幾年之後,昔日同事在國外發現,他和她已經在一起。才知道他們失散多年,
直到男方離婚後,和女方巧遇,才再續前緣。

為了成全這份遲來的幸福,兩人決定移居國外,到一個沒有人認識的地方,重新開始生活。
同事熱心地遞出片,希望保持聯絡,他們倆卻客氣地婉拒。
只說:「歲月的風雨太多,過去的一切都讓它過去。」

有些人的往昔,彌足珍惜;有些人的過去,不堪回首。從一個人面對自己過去的態度,
可以看出他從過去到現在的過程中,有多少傷心或愉快的經歷。

已經紅透國際的巨星,不太願意談起當初入行當臨時演員的過去。
並非不想珍惜,而是太多難堪的情緒,他已經練習了一萬次如何遺忘往昔。

有一位目前正在法國執業的醫師,原籍巴西,是名變性人,婚後踏入政壇,
成為弱勢族群的代言人。她成功的經歷,令人稱羨,卻因為返國奔喪,而遭到嚴重的羞辱。
儘管她提示出法國核發的女性護照,但巴西移民局官員還是拒絕承認她由男變女的事實,
使她在機場受盡歧視。像她這樣特殊身分的人,願意接納自己的過去。
但是她的過去,並不接納她。

戀愛中的人,常喜歡打聽對方的情史,希望從過去的蛛絲馬跡,確定未來的戀情能發展如預期。
可惜的是,平凡的人總是難以接受對方的過去,即使是一個很小的瑕疵,
也會被拿來用放大鏡檢查,更何況是不堪的回憶。

如果幸福是這句俗話:「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你的未來,我會全程陪你。」
站在過去與未來的中間,現在的你,應該學會寬容對待往事,讓彼此的過去,都真的成為過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