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甚麼都不是
在一些愛情小說或電影裏,都出現過以下這句話︰
一人情深款款對另一人說︰『沒有你,我甚麼都不是。』
你在人海中遇上某個人,彼此相愛,他改變了你,發掘了你的優點,幫助你了解自己,
你甚至比以前更成功和出色。一天,你不禁認為,沒有他,你只是一個平凡的你。
你的一切,都是因為認識了他。
然而,他卻告訴你︰『沒有你,我也不會變得比以前好。』
當你衷心感激另一個人把你改變的時候,你曾否也用心去欣賞自己?
如果你本來便甚麼也不是,那麼,無論遇上任何人,你也不會蛻變。
況且,兩個人遇上了,不管誰豐富了誰,都是命運的安排。
為甚麼你會遇上他而不是別人?
為甚麼在人生某個時刻,你們會相逢?
沒有早一步,也沒有遲一步。
從前的一切,都好像是為相逢的這一刻作準備的。
你得承認,他不是孤單一人來到你面前,而是帶著不可預知的命運。
這段相逢迸發出火花,從那一刻開始,你不一樣了,他也不一樣了。
所有共同去經歷的恩愛和怨恨,使你明白,你命中早已注定會有這個人。
我們可以選擇不愛某個人,卻無法選擇不去遇上某個人。
驀然回首,原來,在燈火闌珊處,命運早已有安排,只是你當時還沒察覺而已。
到底是誰改變了誰?沒有命運,我們甚麼都不是。

●醉後跌倒的微笑

西方人很容易便可以說『我愛你』,他們可以愛一個人、一條狗、
一雙皮鞋或者一張床。我們的『愛』,卻千般艱難。
有時候,我們甚至不知道甚麼是愛。愛是一種感覺?一種需要?一種激情?是思念?還是慾望?
為甚麼我們非要愛某個人不可?
為甚麼當我們灰心、失意、沮喪的時候,卻仍然渴望跟那個傷害我們的人一起?
愛是醉後跌倒猶掛著微笑?抑或,愛是掛著微笑飛翔最後卻慘然下墜?
愛存在於此刻還是只存在於過去與將來?
愛是否從來也被高估了?而且總帶著一點誤解?
一天甲跟乙說:『我要的不是一段關係。』
乙說:『那要看你怎樣理解愛情。激情是會過去的,一切會歸於平淡,平淡也就是細水長流。』
甲說:『你不了解女人。女人不僅想要一段關係,她也想要一種強烈的感情。』
愛情自然會成為一種關係,但是,關係並不等於愛情。激情是短暫的,強烈的感情卻是悠長的。
讓兩個人相依的,是那種埋在內心深處的強烈感情。
你就是非愛這個人不可。你就是不會倦他。你就是看盡大千世界之後始終想念他的懷抱。
你就是醉後跌倒猶想掛在他身上微笑,縱使笑得多麼淒涼也無悔。
誰又願意僅僅滿足於一種關係?

我覺得某人幸福,並不代表我嚮往那種幸福。每個人追求的東西也不一樣。
我覺得某人悶,也不代表他真的悶,只是我們住在兩個不同的小行星之上罷了。
忽然間,當你明白愛情,你會發現愛情是一種非常投機的快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