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讚美〞真的是世上最動聽的語言!!聲聲悅耳...


不管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待人處世甚至是努力於某方面的事物,就像是一面鏡子

付出多少,相對的就回收多少

然而讚美也是一樣

若是發自內心的去讚美別人,相信對方ㄧ定感受的到你的真誠,漸漸也會出現對你的讚美

當然,適度的美言是好的,是讚美

過度的讚美是不好的,簡單的說就是在拍馬屁

讚美過於誇大其詞,不僅讓人覺得有阿諛奉承的感覺,且虛偽

但是...

人類是感官的動物,尤其女人最為嚴重

明知道是不實的,還是不禁在內心暗自竊喜



不過,寧願多讚美ㄧ句也不要隨便在別人身上「劃一刀」

常常有些人的「無心話」,都會傷害到「有心人」

就連我自己也不例外...

我是個心直口快的人,常常說了傷害別人的話,而自己卻渾然不知

這就是所謂的「言者無心,聽者有意」的最佳見證

現在想想,我不能「以己度人」地認為:「開開玩笑而巳嘛,有什麼好生氣的?」

畢竟每個人最痛的「致命傷」不一樣,我不能以自己的角度來端看別人


自己也曾經被某些人批的ㄧ文不值,感覺自己就像是個廢人

心裡很難過也很無奈,更是滿肚子的委屈

惟有自己的心深深的被劃了ㄧ刀,才知道是這麼的痛

心中的裂痕不知何時才能彌補,唉~


曾經在某文章中看到:

「多欣賞、少挑剔」,「多感恩、少責備」,「多灑香水、少吐苦水」,就一定可以減少生活中的磨擦。

此話說的ㄧ點兒也沒錯!!推...哈哈


我有ㄧ位朋友,他很妙...

談吐間,讚美的成分佔了絕大部分

雖然有時候他說的話,可信度不高、讓人存疑

但是,又感覺...

有這種人存在,好像世界都是美好的!!哈哈

不過,這一切都是幻覺辣!!他有「習慣性讚美」

但是他說了ㄧ句很好的金玉良言:

他說:「讚美的目的,是為了讓人開心」。

他可能把自己當成活菩薩了吧!?@@"

不過,真的要多多向他學習讚美人的精神

生活中就會多點和樂融融的氣氛,少點不必要的摩擦



我覺得,說不定就因ㄧ個讚美,而成就了ㄧ個人的ㄧ生哩

所以嚕~

朋友們,何不坦開妳(你)的心胸,張開妳(你)的嘴

適時的給予妳(你)身旁的人ㄧ個讚美呢?

不要吝嗇給對方一句美言的話語

因為讚美真的是世上最省錢的禮物了

不用花錢就可以討人歡心,何樂不為?

而當妳(你)接受到讚美的同時,也不要忘記向對方說聲:「謝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