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報載高雄市某國中發生的校園霸凌事件,高雄市教育局提出說明表示,目前教育局所採行的防範校園霸凌事件措施,包括:設置校園霸凌24小時投訴專線、加強校園宣導,並建立校園霸凌事件危機處理作業流程。未來若發現學校人員、導師未能對霸凌事件即時察覺、防範等情事者,將予以懲處。


最近因媒體報導高雄市某國中去年所發生的校園霸凌事件,引發各界討論,對此,高雄市教育局對外說明表示,從99年度開始,教育局已設置校園霸凌24小時投訴專線0800-775-885,並於校園顯眼處宣傳,並以編印推動防制霸凌工作手冊,提高各校對於校園霸凌事件處理知能。高雄市教育局表示,有關霸凌的定義眾說紛紜,導致學校常列入「暴力偏差行為」通報,因此,教育局分別於今年暑假期間辦理研討會,針對各級學校校長、學務工作同仁進行宣導,以建立統一認定標準,並責成學校落實校安系統通報。


此外,教育局也表示,高雄市所屬各級學校也已訂定「防制校園霸凌行動計畫」,明定學校人員包括導師、教師、行政人員等的權責及分工機制,並建立校園霸凌事件危機處理作業流程。教育局表示,未來如果發現學校人員、導師未能對霸凌事件及時察覺、防範,都將予以懲處。


(2010/10/7 上午 11:31:35 洪慧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