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妳的世界也會變大,愛個活在小世界的男人,妳的世界只會越來越小

最近一個女性朋友正在找工作,我剛好有遇到個不錯的工作機會,想介紹給好友面試,沒想到本來想去面試的朋友後來打了退堂鼓,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因為怕男友不開心所以放棄面試的機會。她說,因為男友愛吃醋,怕她找到新的工作機會,會遇到更多條件好的男生,所以本來做業務工作的她,現在只能找內勤的工作。而且,工作環境還不能有太多優質男生,不要常加班、也最好不要有出差或應酬。

我聽了目瞪口呆,告訴她:「妳賺的錢是屬於自己的,女人要有自己的錢很重要。」她說,她當然知道,她與男友已經論及婚嫁,她的男友什麼都好,就是愛吃醋了一點,但為了家庭和諧,女生願意遷就妥協。

我實在覺得有點不可思議,我的女生朋友有能力可以找到更好的、薪水更高的工作,卻為了怕男友吃醋而想找一份「讓男友安心」的工作。

我聽過很多這樣的例子,甚至我自己也曾遇到一位大男人的男生,不希望我太忙於工作,甚至告訴我,女人不需要有什麼成就。於是,妳可以聽到許多男人說,他們不想要與有錢、會賺錢(甚至職位或薪水比自己高),或是能力強的女人在一起,終究來說,還是男人的沒自信,害怕無法「駕馭」、「控制」自己的女人。

我曾不解的誤以為這樣就是「愛」,就是一個男人愛女人的方式,甚至甘願放棄自己的理想去成為「男人背後的女人」。但是,我終究還是無法打從內心裡的快樂,因為,如果妳的男人不認同你的工作、不支持你的事業,不讓妳追求妳的夢想,不能告訴妳:「親愛的,我很為妳感到驕傲!」這樣的男人,是真的愛妳嗎?

我當然願意當男人身後百分之百支持他的女人,但是男人願意當女人身後永遠支持她的男人嗎?甚至不是站在「身後」,只要站在「身邊」。

為何,男人不能當一個女人背後的男人呢?

成功的男人,總是背後有一位支持他的女人,而大部分成功的女人,卻很不容易找到一位能支持她的男人。支持女人,不代表自己就是loser或小男人,支持女人,那是一種尊重與信任。

我曾聽到許多女人願意為愛情放棄自己的朋友、興趣、事業、升遷,甚至自己的生活,最後感情結束了,後悔不已,但是,錯過了太多機會,最後只能遺憾。

從前比較沒有自信的我,原本也以為這樣就是愛情,但是當我痛苦不已的難過為何我不能遇到能夠說「I am proud of you」的男生,我看到了一句話讓我頓時清醒。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妳的世界也會變大,愛個小世界的男人,妳的世界只會越來越小」

原來,男人的格局如是,一個格局大的男人,會讓一個女人成長、進步,而讓兩個人的世界變的更大更寬廣,然而,一個格局小的男人,只會阻礙女人的發展、限制女人的生活,藉由此來讓自己更有安全感。

男人的自信心,原來是如此薄弱,薄弱到要讓女人的「弱」來顯示自己的「強」。當然不是所有的男人都如此,但是,在現在的社會,女人跟過去不一樣了,當我們越來越進步,越瞭解經濟獨立對自己是多麼重要,越體認到女人越有錢,越擁有更多選擇權。然而在兩性感情上,女人大部分還是願意裝笨、裝弱、裝窮來成就男人的自尊。

難道,我們不能教育男人要更懂得尊重、欣賞我們的能力,更何況,我相信還是有很多有自信的男人,願意尊重妳的一切,他們會感激妳對感情所做的妥協和犧牲,支持妳的一切,讓妳的人生、妳的世界變的更寬廣、更美好!

女人要有錢,在現在社會已經成了顯學。每個女人在努力經營自己、追求更好的經濟生活,其實最重要的還是要能遇到一位好的男人可以懂得給予支持與鼓勵。而不是抱怨妳「事業心太強」、「太常加班」、「工作環境複雜、異性同事多」、「把工作看的比男友重要」…,當妳忙的時候不應該,當他忙的時候,妳就應該體諒。

兩性關係應該是互相平等尊重,如果一個男人不尊重妳的工作,只會否定妳,妳是應該好好思考,長遠下來,妳願意委屈到什麼時候?

每個女人都樂於當男人身後支持他的女人,那麼,男人是不是也可以做女人身邊最重要的力量?能夠欣賞女人的成就和能力,尊敬女人的努力,這樣的男人,才能讓彼此的世界越來越大,才能讓妳除了愛他,還能「愛自己」。



愛一個世界大一點的男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