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愛情可以用『物競天擇』理論來解釋嗎?誰競爭力越強,誰就擁有越強的交配權嗎?
所以女人的敵人是更美麗的女人,男人的敵人是更有錢的男人?如果現代社會只是這樣,
那或許『愛情』在我們的時代無法存在,註定淘汰?但我卻覺得愛情是最違反物競天擇理論的,
因為它是最不利己的能力……但是愛情卻是我覺得身為人類最美好的經歷……

那一天西妲正在聽陶子的廣播,有一個聽眾call in進去電台,自稱是來自台北的達爾文,他跟陶子辯論著最近最沸沸揚揚外遇的問題。

西妲聽著台北的達爾文說男生不喜歡三餐都吃麥當勞,或許也想吃吃肯德基,她就偷偷的笑了,畢竟不管男生或女生,誰喜歡餐餐都吃一樣的東西?

Hey M,

不知道為什麼,『外遇』跟『劈腿』好像是最近很熱門的關鍵字話題……你是知道的,我有多討厭『外遇』或『劈腿』這件事情……

我一直覺得『愛』是很需要『專心』的。

或許在跟你交往的過程中,我不是沒有為其他人動過心。畢竟要『動心』並不難,可能他的一個微笑,他的一個體貼,甚至他的某一句話,要心裡怦然一動其實很簡單。可是我還是沒有辦法想像我同時愛著你,又同時愛著另外一個人的感覺。

『欣賞』一個很美好的人跟『背叛』自己所愛的人,是兩件完全不一樣的事情吧?欣賞是被動的,但背叛卻是主動而且具有傷害性的。

來自台北的達爾文說自然是『物競天擇』的結果。所以如果結了婚,老公(雄性動物)如果被其他更美麗的女人(雌性動物)吸引,不是錯誤,不是背叛,而只是出雄性生物『交配權』的本能。陶子跟他激烈辯論了很久,我在收音機前面也聽了很久,聽著聽著竟然笑了也有點沉默了……

來自台北的達爾文可能不知道,但其實大自然界裡,各種動物最美麗最絢爛的,其實是雄性動物,因為他們要吸引雌性動物的青睞,才有可能可以獲得詞性動物的『同意權』而有機會延續他們的生命……

可是親愛的,在聽著聽著時候,我忍不住想著,既然身為『人類』,或許能夠『愛』就是我們身為人類的一種很特別的能力吧?因為愛,所以我不想只因為一時的心動,而去傷害你。也因為愛,所以即使我知道我未來每一天講話、牽手、擁抱的對象都是同一個人,我卻能夠有勇氣去相信我可以。

陶子在節目的最後靜靜的說『所有的女人fight!』。我想,其實外遇或劈腿這種事情,不一定只有男生才會這麼做,不是男生就帶有這種花心或亂搞的原罪的,我其實也有很多女生朋友對很多追求者猶疑不定,因為她不知道她自己到底喜歡哪一個人……

親愛的,就像你說的,其實只要是朋友,就都帶著『喜歡』的成份,所以有時候人只要一軟弱一孤單一寂寞,其實要擦槍走火或意亂情迷都不是什麼困難的事情……所以我想這或許就是為什麼從古至今大家都會說『愛』很偉大的原因了吧?

我想我該謝謝你,跟你在一起的這些日子,讓我深深深深的感受到,其實『愛』不一定是瘋狂而盲目的,『愛』有時候該是一種理性的力量。轟轟烈烈只是一種愛的表達方式而已,而不是愛的本質。愛或許真的是很理性的,所以在我幾幾乎要為別人心動的時候,心底就會有一股聲音告訴我,如果這樣下去就會傷害到我愛的人,如果只是放任感覺,那就只是某種慾望而已……

假設你三餐都吃麥當勞,突然間覺得肯德基比較好吃,所以轉去偷吃肯德基,但如果你一旦偷吃了肯德基,麥當勞就會因為心碎而惡性倒閉,你再也吃不到麥當勞了,你也還是會義無反顧的走進肯德基的櫃檯嗎?

因為愛,所以會捨不得傷害……
也因為愛,所以不希望被傷害………

當我愛上了你,其實就代表你擁有傷害我的能力。沒有人希望或喜歡被劈腿被外遇被欺騙,因為被自己所愛的人傷害,是一件比痛苦還要痛苦的事情!

因為你沒有經歷過,所以你或許不能夠體會被自己所深深愛的人欺騙的痛苦,但親愛的,相信我,那絕對是一種地獄。沒有人想要下地獄的。

PS. 己所不欲,勿施於人! Please don’t lie to me!

Love,
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