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怡靜、施曉光/綜合報導〕明年春節時機特殊,高中以下學生將可放史上最長的寒假。


明年初各縣市國中小師生放完寒假後,下學期僅僅開學兩天,又開始放春節假期。教育部規劃,希望各縣市國中小開學日可延後到春節假期結束後的二月二十二日,彈性放假的兩天再擇期補課,共達三十二天。


擬元月21日放到2月21日


教育部國教司司長楊昌裕昨表示,國中小明年寒假自一月二十一日起放至二月十日,下學期開學日則為二月十一日,但農曆過年春節從二月十三日起放,若加上彈性放假,一路可休到二月二十一日,長達九天。「等於寒假後上兩天課,又要放九天春節,可能讓教學難以銜接。」


楊昌裕表示,已積極協調二十五縣市規劃國中小二月十一日與二月十二日彈性放假,開學後再另擇時間補課。教育部統計,目前僅三縣市還在考量中,其餘縣市都將配合,教育部不願透露是哪三縣市,僅表示仍在溝通,但強烈建議全國統一在二月二十二日開學。


至於高中職學生是否也延後開學?教育部次長陳益興則表示,近日內將請中部辦公室召集高中職代表討論,「會做整體考量,原則上希望比照國中小辦理。」


盼高中職比照國中小辦理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謝國清則表示,連續放假對學童和家長都較好,補課可採彈性放假後的週六補課模式,全國應統一標準並盡快宣布。


至於兒童節是否全國放假一天,內政部政次簡太郎昨在立法院表示,這只是邀集相關單位開會後的初步想法,還要上報行政院。對於國定假日若遇週六、週日,應於週五或週一補假,簡太郎回應,未來也會上報給行政院討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