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介紹的故事,是一個發生在鐵皮屋裡的世界冠軍夢想,有一個年紀輕輕的女孩,
她跟弟弟都是桌球國手,在爸爸的努力栽培之下,生活只要專心唸書跟打球。
沒想到前兩年一場意外奪走了全家的支柱,這個女孩靠自己單薄的肩膀扛下爸爸的心願,
請看這個勇敢追求夢想的故事。

以上是年代美人晚點名節目的介紹....
剛才看了仙菁MSN寫得網誌,真的好感人喔T^T....
尤其是一篇「寄不出去的明信片」,寫有關她對教練的思念之情....
她現在是在建國科大當兼任教師,也快出書了吧!?
以下是節錄自她在MSN分享空間發表的文章
讓更多的人可以知道她、認識她.....


蘇仙菁的成長史:
0歲時:媽媽前4個月都只能躺在床上,因為一起來就會小產,而我7個月就生了,但是一出生爸媽辦桌請滿月酒,我是家族中第一個小孩...

1-5歲時:早產兒體質弱三天兩頭到醫院報到,半年中藥半年西藥,吃要吃到額頭镸白斑,有一次要打預防針時醫生差點打錯人,那支針一打我肯 定一命呼呼了,好幾次都在生死都關頭,但都關關難過,關關過,話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希望是真的...

6歲時:開始讀貴族幼稚園,媽媽說學校在山上空氣好,有助於心肺功能調整,早餐吃烏魚子,燉雞湯還一定要加粉光等珍貴藥材...

7歲時:常常跑到爺爺的禁地(只有我可以)一起聽收音機,整個中山里都是我的天下,家家戶戶串門子,像個大姊頭似的,贏得所有人的疼愛...

8歲時:從小就學美語.鋼琴.舞蹈,開始到晚會秀場去表演,小時後的我可是敢於表現,絕不怯場,又加上一臉聰穎伶俐樣哈,馬上就有人問要不要進演藝圈,但爸爸說堅決反對,說那太複雜了...

9歲時:爸爸告訴弟弟:你們兩個是超人勇士要負責保護仙女姐姐,他常對外人說:本來就只要生我,因為弟弟是雙胞胎所以才留下的,彷彿弟弟來這世上的目的就是維護我,可能又加上我身體較差的緣故,從小到大最好的東西都是要留給我的,我弟是種無所求的個性,好像也都很習慣,唯一只有媽媽對我超極嚴格,(品學兼優,多才多藝,精通家事)各各要求我必須做到最好...

10歲時:爺爺走了,還記得他買給我們的車子模型(但我喜歡的是芭比娃娃),他總偷偷跟我說我的跟弟弟不一樣,是最漂亮的喔,遺憾的是爺爺說要教我寫書法,可是成了無法完成的事情...在一場氣功表演會上搞壞身體,我從小瘀青受傷爺爺手一敷就好了喔,他氣功超厲害的...

11歲時:開始認真練桌球,停掉所有的才藝課,我傷心了好久.媽媽總是讓我穿裙子還一定要粉紅色(超氣人的)而我常忘記帶衣服更換,媽媽一天到晚被爸爸罵,說就穿運動服就好,漸漸長大的我喜歡上學校裡的團體生活,外交能力特別好,跟同學相處是我最高興的事,但是父親已規畫好我的人生道路,開始了魔 鬼訓練,一天練7-8個小時,常常邊練邊哭,恨透了這顆小白球...

12歲時:當上了少年國手赴日本比賽,有天父親問我:長大後想做什麼?我說:平凡人!(真妙的答案)但他說:我蘇俊名的小孩只有第一,因為不會有人記得第二名,生命的意義在於留名青史,這就是給我的人生觀,我想平凡,門都沒有吧!此時我遇見了第一個喜歡的男孩,畢業典禮那天走一兩小時的路程只為看他一眼(真純情)哈哈,不料被爸媽發現,連那一眼都沒看到,從此對我管教更嚴格了,不準跟同學出門,不准穿漂亮衣服,生活裡只能有乒乓球...

13歲時:成了最不像運動員的女孩,開始情書收不完,電話接不完,從今而後被父親列入了黑名單,時時刻刻緊迫盯我,
自由對我來說是種奢求

14歲時:放棄了所有,生活裡只能有吃飯睡覺讀書練球,人生唯一目標是將新式打法直拍橫打揚名國際(是父親的理想),
也因如此成了小明星,到哪都有球迷,從小就活在掌聲中,在眾人期許中成長,又加上家裡面經濟家道中落,交出漂亮的成績單是父親事業翻身的機會,爸媽常對我說:算命的說妳是振家之命,我們家的一切都要靠妳要堅強一點,這就是我無形的壓力,也是種不得不接受的使命

15歲時:拿到第一個全國冠軍,在學校運動會中擔任運動員宣誓的角色,5.6千人的景觀,只給我5天的練習時間,緊張失眠一整晚,但在最後關頭我總是能扛的住,受到全校師生的讚許,這是我人生中難得的經驗

16-17歲時:陷入桌球生涯瓶頸,高不成低不就,付出雙倍的努力卻始終得不到勝利的果實,與我同輩的隊友早都已有國手頭銜,而我...輪輪打到決選,場場落敗,有了悲情女王,苦海女神龍之封號,不過面對目標,我從來都不曾放棄過,也許這是父母教育我的人生觀

18歲時:我的努力執著終於得到了代價,同年當選了青少年與成人國手,以及國家代表隊的國手,此刻來到了人生第一個抉擇的十字路口,想選擇師大或政大就讀,過單純美好的大學生活,但是父親說:現在才是你桌球生涯的起點,再拚四年看看,也許有機會打到國際,要讀書研究所再讀都不晚,就這樣我又被說服了,一直都是個懂事聽話的女兒,從不知叛逆的滋味是如何?

19歲時:學長說:我會讓妳擁有作夢的權利,深深感動了我,讓我成了世上最幸福的女人好幾年,至今還是想不明白,為什麼會變質?我是一個不容易變的人,在我的觀念裡離開就等於永別,平時的爭吵只不過是為了更進步,但的在速食的社會裡能跟我同步的人不多吧,不過那幾年裡我確實是他手心裡的寶,一樣在我的人生際遇裡給我同等的待遇

20歲時:開始了我不平凡的人生,踏上職業運動員生涯,獨自孤軍奮戰20幾個國家,孤單但不孤獨,因為我有滿腹的理想以及甜蜜的後盾(家人的支持與男友的陪伴),無論我走在世界的哪個角落

21歲時:取得世界排名134名的成績,目標往50名內前進,行情不斷飆漲中,不過又開始遭受了不平等的待遇

22歲時:長期的南征北討身體終於發出了訊號,狂瘦到46公斤,連拔牙都能住院哈,偏偏又查不出任何原因,醫生說他的招牌快被我砸了哈哈...總之,我身上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事,接下來就是一切的惡耗接踵而來...(25歲的領悟中所提到的一切)

23歲時:我想一個人到英國唸書,忘掉台灣的一切,忘掉22歲以前的人生.因為這樣我才有重生的勇氣,但是,我向父親擲杯,怎麼都不答應我去,而弟弟也說:父親的事業要做就大家一起做,我如果要走,那大家就各奔前程吧,媽媽死都不走,說這是爸爸一輩子的理想,我們要將這一切發光發揚,而我又是父母最用心栽培的人,我不撐誰來撐,就這樣我又再壹次妥協了...,此刻接任父親總幹事職務(我看是史上最年輕貌美的幹事呵呵)

24歲時:順利請到奧運金牌陳靜小姐為我再次出發爭取08北京奧運奮戰的夢想打拚,我是何等的榮幸阿!不過,也再壹次受到政治迫害絕緣於奧運靜姐說:奮鬥中的過程才是人生中最重要的經歷,相信妳的未來前途絕對是無可限量的!

25歲時:發表了新版的技術報告書(最後一役:千里尋師之桌球訓練歷程),受到全校師生的另眼相看,得到了無限的讚許,還記得撰寫以前系主任說:仙菁:這是一種新式的研究法,全國體育界的第一本,你有勇氣寫嗎?我二話不說的答應了,老師非常欣賞我的膽識...最後口試當天我發高燒,媽媽陪我北上,結束後,副校長說:蘇媽媽,真的是敬佩您,教出一個才貌.文武雙全的女兒,真是體育界的驕傲...陳堅錐副教授說:6年前要我進北體且開了獨一無二的條件, 因為他早已慧眼看出,蘇仙菁不會只是個花瓶,他是個很認真,有思想的好女孩... 最後高老師說:投稿吧,我們一起來努力(正在進行中了),
更想起高中的國文老師說:我真是體育界的國寶哈哈,成熊貓呀!媽媽聽了,感動的落淚,說:辛苦的培育孩子,在這一刻全都值得了...場邊花絮,生小孩120分,3個都是俊男美女又是雙胞胎,但是說我好像是小時候更漂亮,我非常不服氣的說:那是你們要我走體育路線耶,也不准我打扮,人家說相由心生嘛.如果你們讓我走的是音樂舞蹈路線,肯定氣質又更不一樣阿,就像小時候一樣,氣死我了,反正現在不打球了,不用再有霸氣,從現在開始要找回以前的我了哈哈,我們就在歡笑中結束了口試!


完結篇
沒錯,我就是個天之驕女,我的一切全是獨一無二,但卻不是什麼都不用做的千金大小姐,長輩們最疼,但從不寵,在他們的疼愛範圍之內必定會處處設下考驗,讓我學一步步學習成長,我也一直都很努力的在過生活,突然發現自己是一個可朔性很高的人,可活潑可文靜,可淡泊名利也可爭取名利,只要是我要做的事必要做到盡善盡美,到現在憑著我的學習態度與堅強的意志力,也可我想應該沒有任何事情難的倒我,不過,曾經有個阿伯告訴我說:有時女孩子要故作柔弱一點才不會太辛苦,這句話我可是真有聽進去的哈哈,可能也加上我本身的個性也不是真正很好強,全因家庭的教育因素,也許打從一出生責任就已是我今生所需的任務,常常很想躲到一個沒人認識我的地方,沒人需要我的角落,但...我知道不可能的,不過哪天出現個依靠,這個人應該會是長子吧,通常老大都比較有責任心吧,就能了解我,協助我,若真能遇到,我會用0.5秒時間就將自己變成一個笨蛋哈哈,(比單無雙還快)...
25年的經歷就足以拍成好幾部的連續劇吧,夠精彩了,即使現在走了我想應該也了無遺憾了吧...哈哈我這不是悲觀想不開啦,也許只是更看透生命的本質,學習放下,隨遇而安,既然是我該完成的使命就接受吧...

以前很喜歡葉蒨文一首曲名(真心)的歌曲,因為詞意就像訴說著我心...
走過了風雨 在身上留下了痕跡 有多少未知的莫名委曲 要讓我強忍住不能哭泣
我真的累了 累的想逃避自己 有誰能看見我那顆平凡執著的心
我只想 用真心做個夢愛個人說個話 沒有人願意相信 而一個小小的天地只屬於自己 卻如此遙不可及
我只想 用真心做個夢愛個人說些話 安靜的面對命運 但這無奈的心情我又能說給誰聽



25歲的領悟
誰還記得是誰先說永遠的愛我,以前的一句話是我們以後的傷口...,歌詞裡的每詞每句都深深刺痛著我的心,2006年第一次從國手選拔中落敗.2006年家中事業陷入危機,2006年從小跟我同睡一張床的外婆逝世,在加護病房的最後一刻的遺願是沒能看到我結婚,當時只能跟即將要分手的男友故作恩愛,讓阿嬤安心,這感覺很瞎很恨,2006年這個說要永遠守護我的男人突然間說:我要到大陸發展事業,不想要有任何的牽絆,就這樣一走了之,可以馬上全無音訊,2006年10月無論我再怎麼祈求,死神還是來帶走我最愛的爸爸...這就是我22歲的人生!

在同時間裡失去了這麼多我最愛與最愛我的人,我該如何去面對,我該如何往前走?此刻我終於知道了什麼是世界末日,對人生不再有夢想.希望,生活裡就只有吃飯.忙碌與失眠,每天忙於父親遺留下來的龐大事業,難得空閒時就到海邊,呆坐在沙灘上,從日出到日落,看著人潮擁擠直到人煙稀少,很想往海的方向前進,但沒有勇氣,因為我知道被留下來的人的心情.告訴自己不能夠不負責任的留下媽媽與弟弟,這感觸痛徹心扉啊...我從來沒有埋怨過上天為何要將這些噩耗降臨在我身上,只是心中不斷疑問著老天爺給一個22歲女孩的責任是否過重了.......

剛過完25歲的生日,回顧過往的三年裡,我生病了,沒有一刻是快樂的,但卻磨練出堅強的外表,甚至連該怎麼哭泣都不會了,這事好事嗎?當然不!朋友看到我過於冷靜的一面覺得恐怖,種種的跡象都只為了掩飾內心深處的脆弱,不斷的封閉自己,我的心不想與任何人接觸,因為我好怕再失去,所以乾脆什麼都不要,沒有得到也就不會失去了,對任何的人事物沒了(真心),但夜深人靜時又會希望能夠有人來帶領我走向陽光,一直在等待那個人能出現,始終沒有,就這樣矛盾交錯著,慶生會上忽然想起學長說過:到了25歲後日子就變的超快的,意思就是很快會老了哈,頓時我問自己,這樣子的我還要過多久,要一輩子都不快樂嗎?放過自己,找回原來的自已吧!本來的我是一個積極努力,敢於追求,勇於奮鬥的牡羊座<雖然大家都說我是最溫柔的牡羊哈>,在我成長經驗中即使受了傷我也都能很快的復元往下一目標奔跑,就是這股傻勁這種真實坦率的個性曾感動過很多人,也知道正面能量會吸引相同能量的好人,我可不想在我身邊都是一些自憐自哀的人,這樣是不會進步的,更知道若要別人看到你,只有將手伸出來

不過我25歲的領悟是:不要只是伸手等人發現,等待是一種最笨的方式,凡事都是要靠自己去爭取來的,想要什麼樣的人生就要往那個方向前進,我不等了,要自已去尋找,工作之餘也開始了興趣的安排,出書與拍廣告雜誌的希望不是夢想而是目標,很快地要變成現在進行式了,我相信我可以,已看見遠方火紅的太陽,我會慢慢的向它靠近!



新的生活
哇,我又要拿出女強人的魄力了,必須馬上適應新的居住環境,又突然間到大學任教,
更進行著一件人生夢想之ㄧ的大事---出書-----非常感恩上天順利的讓出版社欣賞
我的著作,看來我的人生真的是沒有空閒的時刻哈,在此,定位了自己,重新出發囉!
希望我的人生從此以後能夠順利依自己的計畫進行進,也相信上蒼看的到我的努力...
目標於2010年26歲出版著作
2011年27歲正式大學講師職位
2012年28歲穿上白紗,步入禮堂
2014年30歲生個胖娃娃
每個算命師都提到30歲前的我都會很辛苦,沒錯,曾經上天摧毀了我幸福的ㄧ切,
相信會再還我ㄧ個更美好的未來,我本來就不是ㄧ個不安分的人,只求過著安穩
的生活,如果能如期完成以上的事,我想,夠了,真的夠精采了,什麼酸甜苦辣,悲歡離合
甚至是風光偉業哪些我沒經歷過,人生亦是如此...從今而後,我不會再有任何的不安
與怨言,會感恩,快樂的過每ㄧ天,期待著洗手作羹湯.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日子!




轉載於:蘇仙菁的分享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