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央社記者李錫璋台中市25日電)少子化衝擊嚴重,台中市預估98學年度國小將減少102班,教師缺額將大幅降低。市政府教育處今天宣布,98學年度將首度不辦理國小及幼稚園教師甄選。


教育處副處長葉俊傑今天說,市政府依據戶政人口資料初步預估,98學年度全台中市的61所國小,可能會減少102班,以每班配置教師1.5人計算,屆時可能會減少教師員額153人。


葉俊傑指出,下學年度台中市部分新學校會增加39班,再加上退休與教育處控管的缺額,只能增加162名教師,因此,98學年度大約只有9個教師缺額。如果,減少的班數增多,教師缺額甚至還可能更少。


他說,在沒有缺額情況下,台中市98學年度將不辦理國小教師甄選,這也是台中市首度停辦。另外,幼稚園也同樣不辦理教師甄選。


葉俊傑指出,少子化趨勢會持續下去,台中市未來可能出現超額教師無處安置的問題,這也是全台灣共同面臨的難題,解決之道可以考慮提高每班教師配置人數,增加教師的員額。980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