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 2007.05.19 
少子化 未來恐將員額過剩 高縣停招國小教師
林凱盈/高縣報導


由於遲婚與不婚因素,國內的出生率逐年降低,少子化情形嚴重,為免造成老師
過剩而衍生重新介聘的問題,縣府教師甄選委員會決定今年不再辦理教師甄試。
這項決定將對有意教職的流浪教師與即將踏出門的師院學生產生嚴重衝擊。
今年開始 包括幼教以及特教

由於少子化情形嚴重,縣內的嬰兒出生數也是年年下降,為免未來造成教師過剩
的問題,縣府教師甄選介聘委員會十八日開會決定,今年不辦理教師甄試等多項決議。


未來出缺 只由代理代課暫代

這項決議包括今年不再辦理國小教師甄試,不招考正式的國小教師,包括幼教與
特教老師;同時對普通班教師的調動將進行控管,對9個班以下的學校,學生人數大
於50人的學校增置教師員額控管5%,缺額以代理或代課辦理。

對特教班的教師缺額也進行控管,每校兩班特教班教師缺額也進行控管1個教師
員額,有3班以上特教班控管2個員額,教師出缺以代理教師暫時替代。

另外,也不再對外縣市的老師開缺,由縣內挪撥,對公費生的分發,也依各校正
式教師員額比例開缺。


http://myurl.com.tw/99k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