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之前校長就有跟我提過這次可能改成分區考試....想不到是真的耶!!
教師缺額預計全國有三百個缺額....想拼教甄的敬請把握@@"
教育部之前發的新聞稿→● 【新聞】教育部保證每年招考300名教師 .....果然沒騙人耶@@"
好險高普考考試的日期(7/6~7/10)剛好跟南區的教甄日期(7/12)錯開...不過時間會不會太緊迫阿@@"
且每一區都只能選擇一個縣市報考.....感覺賭很大@@"(迷之聲:沒讀書根本沒有籌碼可以賭....)

陳玉珊/高雄報導

受到少子化的衝擊,各縣市教師缺額大減,教育部最近邀集各縣市教育局研商國小教師甄選
工作,初步計畫今年起採北、中、南三區分區辦理,考生可跨區報考,
但是同一區只能選擇一個縣市報名。筆試將由各區統一命題,
但複試部分仍回歸各縣市自辦,並公布錄取名單。

民國八十六年「師資培育法」施行後,教師甄選方式改由學校委託各縣市教育局辦理
或學校自辦。近年受到少子化影響,教師缺額大幅遞減,去年只有桃園縣、臺北縣市、
高雄市、臺中市、金門縣六縣市國小有缺額。

教育部說,如果僅零星國小有教師缺額,近年來部分縣市都不再辦教師甄選;
因此,希望透過分區甄選,讓各縣市能儘量開出教師缺額,
目標是今年全國至少能開出三百個缺額。

關於考試的時間、科目及期程部分,教育部研議比照中部策略聯盟方式辦理,
考生將來須依各縣市指定的方式辦理報名。考試科目包括教育專業科目、國語文及數學等。

參與試務籌備的高雄市教育局第三科表示,考試科目的題型將採「選擇題」,
如果其他縣市教育局有意加考地方文史,則由各縣市自行聘請教授命題。
目前南區教師甄選筆試,將在七月十二日辦理,由高雄縣承辦試務工作,
南區包括嘉義縣市、臺南縣市、高雄縣市、屏東縣、臺東縣及澎湖縣九縣市。
至於北區、中區的考試日期仍在研商中。

一名高姓「儲備教師」說,教師甄選分區辦理的好處是不必再奔波各縣市應試;
不過,也有人認為,以前報考多個縣市,雖然辛苦,但機會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