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學姐上完數學課....利用最後15分鐘的時間與學生分享ㄧ本繪本(講故事)
繪本的名稱是:永遠愛你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說....
ㄧ個媽媽把孩子帶大的歷程,不管孩子做了多無理取鬧的事情.....
媽媽還是都會用其最大的包容心包容孩子.....
每天晚上等孩子睡了,媽媽都會悄悄的進入孩子的房間....
幫他蓋好棉被....並且抱著他對他唱著:媽媽永遠愛你...媽媽永遠愛你....
日子ㄧ天天過去了,孩子長大結婚了搬出去住了,然而媽媽也老了.....
等孩子回去看媽媽時....媽媽還是抱著他對他唱:媽媽永遠愛你......
只是媽媽唱到這裡就再也無法唱了......

當學姐在講繪本故事時....我正在寫聯絡簿....
出去洗個手回到教室裡....卻有小朋友跟我說:周老師....老師在哭(指學姐)@@"
於是我就看到站在前面講故事的學姐...一邊哭一邊在講這個故事.....
看到學姐這樣我心裡也很難過....因為我是個看到別人哭我也會想哭的人.....
上前遞了張面紙....其實我很想哭....但是我忍住了(OS:總不可能都哭成ㄧ團吧!?)
當想哭卻把它憋在喉嚨的感覺...真的很難受....
沒過多久....有2個小朋友也哭了!!且是很傷心>"<...其中一個是單親家庭....

其實學校教育注重的不僅僅是教導孩子課業上的知識....
生活教育、品德教育等方面才是最重要的ㄧ環....
我們可以不當個聰明人....但是不可以不會做人....而且是不孝的人
像學姐都會利用課堂上或者ㄧ些時間為孩子們做機會教育....
補充一些課外知識、健康方面、禮貌方面以及孝順方面.....等等
孩子學到很多.....我也受惠不少!!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及時行孝....不要變成「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劇!!
想想看....從小到大...「家」就是你的避風港....
最疼惜你的一定是你的家人....爸媽含辛茹苦養育我們長大成人....
好吃的東西留給我們、天氣冷了會提醒我們多穿點衣服、生病了爸媽擔憂.....好多好多
如果哪天他們到了另一個美麗的國度去....我們該如何面對此重重的打擊???

有時候我想到都不敢在想下去.....(不是我詛咒...而是看了很多週遭失去親人的例子就覺得很恐怖)
每次想到這裡我都會說:呸呸呸~沒收沒收(台)我家人一定會長命百歲...要死就我先死@@"
不過白髮人送黑髮人更是ㄧ大不孝......
所以我們都要健健康康的活下去.....有健康,才會有彩色的人生!!
活著就該健康的活著、快樂的活著.....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盡到自己應盡的孝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ojenny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